搜索新闻

重庆施行机顶盒免费政策 两套方案发展用户

来源:重庆晚报 更新日期:2005-01-13 作者:佚名

    价值千元的机顶盒免费赠送,看数字电视的门槛将大大降低。日前,数字电视最新促销方案出台:新安装用户都可免费获得机顶盒。

    昨日,重庆广电网络传输有限责任公司透露,即日起到2月底,数字电视安装及收看资费将实现全新政策。用户有两个选择:一是1230元包看15个月的所有52套数字电视节目。该价格包含一个价值1200元的机顶盒,及一张价值100元的智能卡。

    据介绍,按照老收费办法,15个月的收视资费约1200元,因此新促销方案中收取的1230元费用,实际上等于是收视费,机顶盒和智能卡等用户实际上没花钱。这与联通CDMA手机预存话费免费拿手机促销手法类似。

    二是998元可收看12个月的央视数字电视节目,同样机顶盒和智能卡也等于免费赠送。这个方案所含节目数量不如前者多,如要收看央视以外节目,则需另付费。

    2003年6月,作为全国首批数字电视开通城市之一,数字电视在我市正式落地。按照国家计划,今年内我市将大规模实行有线电视向数字化过渡。但由于数字电视门槛较高(仅安装机顶盒就需1200元),以及模拟电视频道数量和内容更丰富,数字电视在我市发展并不理想,目前仅有约1万用户。

    这回尽管阻碍数字电视用户发展的绊脚石终被踢开,但业内人士还是认为,与模拟电视比,目前数字电视收费仍高出一大截,加上消费者对模拟电视收费及内容和质量已习惯,估计这一促销政策吸引的仍是少部分团体和中高收入家庭。

    链接

    数字节目细分市场

    除降低资费门槛外,数字电视还在节目内容上动脑筋。针对此前反映较多的数字节目与模拟节目雷同的问题,数字电视加强了节目的市场细分和独家内容。

    以重庆数字频道的汽摩栏目为例,为使全国首个专业汽摩类数字节目保持独家,重庆卫视特地停播了此前在模拟频道播放的汽摩类节目。

    同时,上月落地的央视数字频道,无论天元围棋、留学世界、游戏竞技、靓装、孕育指南,还是风云音乐、风云足球、高尔夫网球、世界地理等节目,受众人群的针对性都非常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