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谨防忽悠 揭密投影机灯泡价格秘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5-13 作者:佚名

  随着投影机技术的成熟,各大投影机厂商纷纷推出家用系列投影机。目前,市场上家用投影机新品不断出现,价格也逐步下调,家用投影机正在受到许多追求完美视觉享受人士的青睐。熟悉投影机的人都知道,灯泡是投影机唯一耗材,直接关系着投影图像的清晰度。无论是哪种投影灯泡,都有一定的使用寿命。随着投影机工作时间延长,其亮度会不断降低,投影图像也将会越来越不清晰,当投影灯泡老化到一定程度时就必须更换。在选择投影机时,一般用户最关注投影灯泡的亮度、寿命。所以,灯泡质量好坏成为投影机性价比的重要参数。而灯泡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也让一部分喜欢投影机朋友“望而止步”。

  究竟何种原因造就了这么高价位的耗材?原材料的价值高?做工复杂?有什么高科技的研究成本?

  为此本站记者走访了一些业内人士,据他们所称,投影灯泡的价格,与本身的制作成本没有太大关系。制作过程也非复杂。制造厂商少,是影响灯泡价格的重要因素。据业内资深人士透露,现在投影机灯泡制造商主要以飞利浦、欧司朗两家为首。两家公司对自己的技术都申请了专利,几乎是垄断投影机灯炮市场。市场被垄断,商家们缺了些竞争,少了些“硝烟”,而投影灯泡的价格就一直被这么“物以稀为贵”的高挂着。

  关注投影机市场的朋友一定也发现了,投影机灯泡从原先4000元左右,降到了2000元左右。业内人士透露,随着投影机的普及,灯泡的价格还会大幅降价。但目前市场上原装灯泡的价格一般都不低于2000元。那么市场上一些低价位的灯泡,又是从何而来?据说,有些经销商,为了抢客户,故意降低投影机价格。为了达到自己的利润率,他们只能在灯泡上做手脚。回收旧灯泡,拿到厂家去翻新,把灯芯换掉,灯杯保留,这样就可以节约成本。

  对这类翻新的灯泡,经销商一般承诺的不是几千小时的使用时间,而是给你三个月的期限。因为他们知道用户一般不会天天使用投影机,所以这三个月的时间与承诺的2000小时,3000小时,有着本质的区别。用户在选购投影机或灯泡时,一定要慎之。

  随着市场越来越成熟,投影机的普及也渐行渐近,但不要因为市场“大而变乱”、投影机“普而变杂”,不管是厂商、分销商还是经销商都有责任来维护发展一个健康、稳定的投影机市场。

 标签:投影机灯泡价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