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心!错误操作可致投影机灯泡爆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5-13 作者:佚名

  投影机的价格与以往相比,确实是便宜了不少,不过,作为投影机主要耗材的投影灯泡仍没有多大的降幅,过高的价格让我们更应该好好的爱护现有的灯泡,尤其要杜绝一些本可避免的错误操作,因为如不加以注意它有可以能让你的投影灯泡一次性的报废。


  目前,大部分投影机都是使用金属卤素灯泡(MetalHalide),在开着状态时,灯泡两端电压维持在60-80V左右,灯泡内气压每平方厘米大于10kg,温度则高达上千度,灯丝处于半熔状态。因此,严禁在开机状态下震动或搬移投影机,不然灯泡有可能爆裂。

  另外停止使用后不能马上截断电源,要等散热完成后自动停机。投影机在散热状态时断电及短时间重复开机造成的损坏是投影机最常见故障原因之一。相反地,短时间内减少开关机次数也对延长灯泡寿命有益。

  要防止错误操作或不良使用习惯导致投影机灯泡故障,有以下几个方面需要注意:

  1、投影机工作中或刚刚熄机时都不宜剧烈振动

  投影机工作中或刚刚熄机时都不宜剧烈振动,否则本身很脆且又在高温下的钨丝很容易断掉,搞不好就会爆灯泡。

  2、外部散热是否良好也很重要

  因为灯泡是高压启动,在工作时会产生极高的温度。灯泡工作15分钟后,玻璃表面温度将达到1200。C左右。所以使用时一定要保持通风,不要用布或其它物料盖住机身特别是散热通风口。

  3、投影机工作的时候如果突然停电,应立即切断电源

  如果没有切断电源,短时间内突然又来电,灯泡二次高压工作,就极有可能爆灯泡。投影机灯泡玻璃散热很慢,加上深藏于投影机内部,温度降至正常水平至少需要半个小时以上。

    一定要按步骤熄机

  市面大部分投影机无实时熄机功能,使用完毕后不能马上拔除电源线,要先通过按钮关掉投影机,等里面的风扇继续运转。这时如果直接拔除电源线,风扇将立即停止转动,灯泡就会无法散热,因此而爆灯泡的可能性极高。

  使用完毕,通过开关熄机,风扇会继续转几分钟,将投影机散热至安全温度。这时投影机有保护无法开机,如果强行开机,灯泡会产生二次高压,加上前次开机没有散热完毕,爆灯泡的可能性就极高。

 标签:投影机灯泡爆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