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年 重庆电视台将免费给市民安数字机顶盒

来源:重庆日报 更新日期:2004-11-24 作者:李元元

    “明年,我们将整体推进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的转换工作,届时,重庆市民将免费获得我们送出的数字机顶盒。”昨日,重庆数字电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重庆广播电视总台副总台长刘舜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悉,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要求,我国将在明年开展数字卫星直播业务,其传统发送的模拟信号将逐步被数字信号所取代,而实现这一技术的关键就在于机顶盒。去年开始,我市将推进数字电视作为民心工程来抓,但由于每个机顶盒售价高达1000多元,严重制约了这项工作的开展。

    “目前,我们已经制定了从模拟向数字整体转换的实施方案。”刘舜发说,这一方案除包括有免费赠送机顶盒的内容外,还决定从明年开始,转换工作从住宅小区先行试点,成功后再选择部分行政区试点,“我们将稳步推进这一工作。目前,这一方案还将提交市政府办公会审议后方可实施。”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