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某服装企业采用TrueSens打造视频培训系统

让3000家形象店同时参加培训
来源:塞迪媒体 更新日期:2008-04-22 作者:佚名

    款式创新和销售渠道的迅速响应一直是服装制造企业赖以生存的两条生命线。日前我们走访了我国一家开创了28年,一直专注于男装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并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的服装企业,探寻他们是如何利用IT新技术,来保障企业的生命线的。 2008年之前,该服装企业每年都要组织几次耗资巨大的订货会,耗费巨大。此外,培训基本都是总部派人下去,分站进行讲解。响应速度慢、人力和物力成本高,这些都使公司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时承受了巨大压力,该公司CIO顾涛认为,建设一套视频培训系统的时机到了。

为了远程培训

    “凭着对视频会议的理解,我想,视频会议直观而且实时性好,具有广播性,我们应该可以基于视频会议建造一个培训系统,来完成诸如广播培训、互动培训、会议、点播、直播、实时通信等一系列功能。”顾涛告诉记者。该服装企业在全国设有20家分公司、拥有3000多家形象统一、管理规范的品牌专卖店,都分布在中国南北不同的地域和网络基础之上。在部署视频会议系统之前,该公司的需求主要是以下五点:

    首先,实现企业内部的远程培训。顾涛认定远程培训是公司建设视频会议系统最重要的应用。希望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总公司或分公司能够对其下属各品牌专卖店进行随时随地的培训,系统能够实现将培训讲师的图像、声音和课件同步传导到受训学员眼前,使得培训不再麻烦,也不再有集中培训带来的差旅费、时间、人力、安全等问题。

    其次,实现日常会议的随时召开。召开视频会议是系统最基本的功能,该服装企业要求系统支持多点或点对点会议,支持单组或多组会议,以满足公司与分公司、部门内部、小组等多种会议需要。无论是紧急会议、年终大会、讨论会议或是电话会议,均要求应付自如。

    第三,远程招聘。对于分支机构众多的企业,异地人才招聘的面试是个棘手的问题。该服装企业希望使用本系统,可随时随地进行远程招聘。

    第四,远程产品推介。使用视频会议系统,能够使异地产品推介会不再麻烦,通过系统,可方便地把公司新产品迅速地推向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抢占市场先机。

    第五,操作简单和方便易用。对于一个服装企业而言,有限的IT技术人员不可能深入到各家分支机构和各家专卖店之中去,因而系统操作使用方便对于该服装企业而言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不然,花重金打造的视频会议系统很有可能被束之高阁,成为中看不中用的摆设。

锁定纯硬件和公网产品

    在明确需求并得到上级的支持之后,顾涛开始着手选型事宜。不过,他迅速淹没在了眼花缭乱的视频会议产品之中——选国外的还是国内的?选软视频还是硬件视频会议系统?打造专网还是基于Internet的视频系统?这需要准确地根据企业现状进行决策,该企业最初筛选了六七家企业的方案。

    顾涛是这样向记者讲述他的选型思路的:国外的视频会议起步早、稳定性高、有一些核心技术上的优势,但价格对于该服装企业确实高。国内的视频会议产品虽然起步较晚,但在对客户需求的理解上更胜一筹,并可以定制开发一些相关功能,与我们用户已有的系统做到结合。“比如,我们自己IT部门原来做的EIM系统是一个类似于MSN的内部实时通信系统。我们希望视频培训系统能与之无缝连接。”顾涛举例说道,“经过与国内外品牌的售前、售后服务能力的沟通和磋商,国内苏州科达公司的方案提出,可以为我们在EIM系统上嵌入视频会议的接入方式。于是我们的天平自然偏向了本地服务能力强、响应速度快的国内品牌。”

    谈到专网和公网的区别,顾涛认为除了连接设备之外,最大的区别就在网络带宽和稳定性方面。如果一个产品能够很好地适应Internet网络的低带宽和不稳定性,那么不一定非在专网上才能跑出更好的效果。

    基于以上思路,顾涛定下了选型主要考虑的四大基调:第一,对现有网络的适应性要好,要考虑成本;第二,产品选型定位在纯硬件,主要是考虑到产品的稳定性和抗病毒能力;第三,视音频效果要达到至少DVD效果,这主要是考虑到服装行业的特性。对于服装颜色、款式、面料的培训,都是通过视频传播实现的,要求画面能够最大限度地不失真;第四,要具备高性价比。

一体化设计架构

    “众所周知,不同运营商网络之间存在传输瓶颈,而科达在这方面具有的领先的技术能力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顾涛说到。

    在对苏州科达公司市场部部长朱曙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TrueSens(致胜)视频会议系统有效解决的问题包括以下四个:

    首先,该方案降低了用户的投资成本。TrueSens视频会议系统的价格具有显著优势。

    其次,产品部署不再复杂。整个TrueSens视频会议系统一个点仅包括1台电视、1个一体化终端以及辅助设备。在中心部署时只需1台MCU就可完全替代传统解决方案中“MCU+多台服务器”的部署方式。

    此外,降低了用户操作和维护的难度。通过一体化设计架构,TrueSens系统提供的MCU可以完成企业部署视频会议中心节点所必需的所有功能,比如GK服务、穿越防火墙/NAT服务等等。这些服务在过去需要多台服务器通过复杂的协调部署才能实现。用户将获得系统建设成本的大幅降低,并大大提高系统的可维护性。

    最后是保证了基于Internet的会议效果。“由于采用了高效视音频编码技术和大量智能化网络适应技术,设备接入网络时,无论是ADSL、光纤还是VPN,均可进行快速部署,并充分保证在Internet环境下的会议效果。

    针对不同运营商之间网络带宽的瓶颈,TrueSens的MCU本身即内置多运营商接入功能,可在无需增加任何外部设备的情况下实现跨网无缝互通,真正做到了无缝连接。”

用户连线

    该服装企业CIO顾涛对于整套系统的可管理性较为满意:“我认为这套系统的易用性确实很好,不需要我们进行特别的管理。MCU放在总部,同时总部也有会议终端。各分公司和重点直营店也部署了终端,开会培训时只需要按按遥控器即可。”

    目前系统上线后的运营状况颇佳,顾涛介绍道:“新品上市对各直营店进行新品培训时,讲师与员工可在讲解过程中进行提问和答疑。培训过程中,我们都使用科达产品自带的录像功能保存下来,可以供员工随时点播补习或复习。科达的点播系统基本可以达到直播的效果。”

    总体评价,顾涛认为视频方面的效果不错,网络适应性也没有问题。顾涛表示,希望科达下一步将结合系统本身的易用性,进一步指导他们操作使用,使员工更多地了解系统,培训他们习惯使用这套系统,使其使用频率更高。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