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应用于中信证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1-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基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信息化硬件条件的环境,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经过层层测试,中信证券公司决定采用锐取系统的解决方案。

    锐取多媒体系统,采用了分布式的硬件构架,设备之间通过IP网络连接进行数据通讯。视音频编码器为即插即用接口,可以方便的移动,哪里需要采集直播,就可以把编码器放到需要的地方即可,DSS-R录播服务器为通用的1U服务器,专业的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为使用和安全性增加了永久的保障。

    如上图所示,视音频编码器将视频终端的AV信号编码采集后,与数据广播端得信号内容一起通过网络传输到后台机房的DSS-R录播服务器上,管理员通过服务器内嵌的WEB管理页面将采集后的内容进行录制保存和直播分发到网络中去,而外地各营业厅就可以通过专用锐取播放客户端接收到直播的内容。后期录制后的文件保存到服务器内置硬盘中,方便日后回放观看存档。

    锐取多媒体录播系统具体实现了以下功能:

    一、录制功能

    图像、语音和桌面的同步录制

    系统将1路图像、1路语音和1路桌面的同步录制到同一个文件中,文件格式为标准的asf文件,并通过锐取提供的RecPlayer进行播放,保证3种媒体流完全同步。

    二、直播功能

    单播和组播功能

   系统支持单播和组播,可以同时使用。支持将当前的图像、语音和桌面数据同步直播到网络中,直播延时小于0.5秒,也可以选择直播其中的部分媒体流。用户通过浏览器鉴权后可以接收直播内容,也可以通过RecPlayer应用程序通过密码认证后接收直播内容。

    穿越防火墙功能

    在某些网络中,安装有防火墙,直播的UDP数据包会被防火墙拦截。可以通过系统设置穿越防火墙模式进行系统直播(只对单播有效),系统将会启动TCP方式进行数据的发送,RecPlayer可以收到直播的内容。

    三、点播功能

    2种点播方式

    文件录制好后,可以进行点播。用户可以从IE浏览器上用MediaPlayer或者RecPlayer进行点播,在点播过程中可以进行快进或者后退、暂停等操作。

    用RecPlayer效果会好些,无需进行缓存,界面排列美观整齐。如果录制的文件中有PowerPoint的索引信息,用RecPlayer点播的时候会显示出来,并且可以按照索引进行快进或者后退。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业务经营涉及金融投资等众多领域,是我国屈指可数的综合业务的证券公司,在国内的大部分省市设立有自己的营业机构,每天各地的信息量是很庞大的,如何将这些庞大的内容及时准确地分析并送达各营业部,为客户服务,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公司深知在此行业中,时间就是金钱,信息的实时性非常重要,要在客户服务和效益上处于各券商中的领先地位,就必须进行信息化的改造与建设,从而更好的提高企业经营的业绩。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