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解疑 数字机顶盒能不能接多台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8-08 作者:萧萧

    目前,家里有多台电视机的用户已经不是少数,因此,数字电视转换之后怎样让原来的设备都发挥作用成了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市场上也有些叫做信号分叉器或者分频器的设备冒充能连接多台电视机接受数字信号出售,蒙骗消费者。

    数字电视本身本着“独立”应用授权而设计。数字电视不同于模拟电视,并不靠频率选择不同的频道。有线电视公司把各种节目制作成传输流(就是TS),经过加扰传送到用户,解扰后交给机顶盒,TS里包含许多节目,也就是原来说的频道,根据用户选择要看的节目(频道),机顶盒里的解调器(Tuner)从TS里区分出那个台,通过一系列操作后变成视音频流传送给播放设备。 在这期间每个机顶盒还都有一个CA卡,用于用户身份的识别,解密,授权。

    因此,目前市场上出售的信号分叉器,分频器不能实现多台电视机同时收看数字电视:他们只能做到多台电视收看完全相同的节目。

    如果想要多台电视同时收看数字电视节目,只能购买第二台机顶盒(第一台机顶盒一般由当地有线运营商免费赠送),并且到当地的有线运营商处开通第二个机顶盒业务,购买授权卡(CA卡)。目前标准形机顶盒的价格在500-600元,而开通另一台数字设备的费用各地不一。另一个解决途径是,目前国内播出数字信号电视的时候还保留有部分模拟信号,如果这部分电视节目能满足您的需要,也不防一台电视机看数字电视,另一台看模拟电视,这样就可以节约一笔费用。

 

 

 

 标签:数字机顶盒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