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背投影拼接显示墙的组成及其种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9-21 作者:晨曦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大屏幕拼接是一个笼统的概念,目前大屏幕拼接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显示墙硬拼接技术,另一种是采用边缘融合技术的无缝拼接技术。显示墙硬拼接技术主要采用多个箱体拼接而成,如CRT背投显示墙、LCD背投显示墙、DLP背投拼接墙以及等离子显示墙等,这种拼接技术目前拼接缝隙最小的可以小到就毫米以下,因为缝隙非常小了,所以大家也都叫“无缝”拼接,但实际是有缝隙的。

    在大屏幕拼接中,背投影显示系统是一个相当庞大的群体,英文名称为“Rear Projection Display System”,其实它是投影显示的一种方式,投影显示分为正投影(Front Projection)和背投影两种方式,正投影最直接的应用就是投影机,而背投影产品现在主要有"背投式屏幕墙"和"背投式电视"两种应用,和普通投影 机相比,它有其独特优势:首先投影系统光路封闭,不受外界影响,亮度高、色彩丰富,画面质量更加艳丽。 

    让我们一起了解它的工作原理,就以背投式屏幕墙为例。背投影显示系统组件包括:投影机(LCD、DLP、CRT等种类)、背投影屏幕、反射镜、支架和箱体。其中投影机是投影显示系统重要部件,其性能参数主要有亮度、对比度、发分辨率等等,其指标性能对屏幕显示好坏起了决定性作用。

    基于背投的组成原理及投影机的重要性,我们根据采用投影体种类的不同,可分为CRT(阴极射线管)、LCD(数字光处理)等几种。CRT背投属于背投阵营中的低端产品,而其它几种背投则对应地为高端产品,其中DLP背投亮度、色彩、可视角度较好,从体积来看,DLP及LCD均比传统CRT背投有明显的改善,而LCD背投清晰度较高;拼接缝较小。下面我们就这几种采用不同技术的投影机进行更深入的介绍。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