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植树造林,守护绿意|GQY视讯为森林消防应急指挥决策提供智慧应急行业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14 作者:佚名

    春风拂面,绿意盎然,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充满生机与希望的三月里,我们不仅要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为地球添上一抹新绿,更要关注森林消防,守护好这片生命的绿洲。近年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这也要求各行各业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防范森林火灾等意外情况出现。

    植树造林  守护绿意

    森林消防指挥中心承担着火灾预警、指挥调度、信息报送等重要职责,他们通过高科技手段和先进设备,对森林火灾进行实时监测和预警,一旦发现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各方力量进行扑救。

▲森林火灾预警流程图

    一直以来,GQY视讯打造的集高效指挥、可协作配合、任意扩展、可视化管控、多平台兼容等功能的指挥调度中心系统,可通过整合共享各级、各部门应急信息和应急资源,对突发事件、危险隐患进行动态监控、运行状态分析和辅助决策,有效提升了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的应急响应能力和指挥调度效率,使交互更加简洁高效。作为全系列拼接显示产品集成解决方案提供者,GQY视讯深耕应急管理领域多年,曾为应急管理部应急管理大数据工程及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指挥中心、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指挥中心、大理白族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队指挥中心、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晋源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等多个应急部门提供大屏显示系统的应用服务。

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中心

    由GQY建设的应急管理部通用音视频集成项目涵盖了6个大厅的多个会议系统和指挥中心,功能包括视频资源管控系统,实现各级指挥机构互联互通能力;完成雪亮视频、公安监控视频、互联网视频等资源的融合;应用区块链技术分析、跟踪各类视频源;关键信号不仅在各指挥大厅的拼接显示大屏上显示,同时可在各个职能厅室的显示设备上进行统一显示;具备同时并发千路会场、万人参与、百万路视频管理;视频资源池全面纳入相关部委、各级管理部门、部属单位视频及共享资源等视频会议资源,构建形成指挥视频资源池。

植树造林  守护绿意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指挥中心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指挥中心负责协调、指挥和监督全省范围内的森林消防工作。该中心具备高度的应急响应能力和专业的指挥调度水平,能够在森林火灾等紧急情况下迅速做出决策,并有效调动资源进行应对,其主要职责包括:接收并处理全省范围内的森林火情信息,及时做出反应和决策;协调和指导各支队、大队的森林消防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得到有效执行;制定和完善森林消防预案和方案,提高应对森林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组织和开展森林消防培训和演练,提升队员的专业素质和应急能力,确保云南省的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守护森林  智慧消防

大理白族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队指挥中心

    GQY视讯为大理森林消防指挥中心的打造的LED大屏分布在1楼、5楼、6楼,分别用作视频会议、指挥调度。在火灾或其他紧急情况下,该指挥中心负责协调和组织森林消防支队的行动,确保迅速、有效地响应并控制火势。此外,它还负责监控火灾风险、发布预警信息、进行火灾预防宣传和培训等工作,以提升公众的防火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在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时,大理白族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队指挥中心也会迅速响应,启动相关应急救援预案,组织人员携带个人防护装备、自我保障物资及各类救援器材装备集结待命,确保能够随时出动进行救援工作。

植树造林 守护绿意

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挥中心

    通过实现海量、精准数据显示的可视化实战平台在应急管理、有效提高森林消防指挥调度效率和智能化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的大屏幕显示系统能广泛获取信息进行实时显示,并可实时切换不同界面,为森林指挥中心的决策、指挥、调度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有效地提高了森林消防指挥调度效率和智能化管理服务水平。

守护森林  智慧消防

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指挥中心

    阿勒泰地区地貌类型复杂多样,主要划分为山地、丘陵、平原和沙漠,夏季干热,冬季严寒。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全面整合信息资源,依托驻地气象、林业部门监测平台,探索出森林防火“智慧网络”建设,将覆盖广、全天候、高精度、数字化的卫星遥感监测系统融入到队伍指挥中心一体化终端,实现了森林火灾监测从被动应付到主动作为的转变,大大提升了防火工作的超前性和覆盖面。

植树造林  守护绿意

晋源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

    太原市晋源区半山半川,景区景点密布,森林防火战线长、面积大、任务重。指挥中心加强预警监测,用智能图像识别技术、智能传感器技术、三维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物联网技术、烟雾智能识别等技术,建立覆盖全区90%林区森林火情的智能监测预警防火系统,全天候、全过程、高精度动态监测,全面准确掌握森林火险和火情动态,及时发布精准预警预报。

守护森林  智慧消防

    随着森林山火安全事故的屡屡发生,森林消防的重要性也愈加被社会所关注。GQY视讯以专业的技术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为森林消防提供智慧应急行业整体解决方案,为隐患排查、预案管理、应急值守、联动处置提供全方位的决策支持服务,为森林消防安全工作提供更有效的保障,为森林应急管理建设工作不断添砖加瓦,如同大森林的守护者,为保护森林安全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GQY消防应急指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