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级别多媒体会议室系统集成的设计

高品质拾音器与数字系统的集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3-20 作者:王军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会议高品质模拟话筒
    1、由于采用了纯模拟技术进行声能的转换,所以模拟话筒的频率响一般特性较好,灵敏度高。其相当于录音过程中的一个高性能拾音器,忠实地将声信号拾入转换成连续变化的电信号。
    2、由于每个话筒都走单独的线路,所以当一个话筒出现问题的时候,不会影响整个系统,比较适合这种政府机关的大型会议。

(5)会议拾音解决方案――高品质拾音器与数字系统的集成
    1、发言单元全部精心选择高品质模拟话筒充当拾音器拾取完美的人声。
    2、由高品质数字音频处理中心(媒体矩阵)进行音频处理。
    3、依靠媒体矩阵庞大的处理能力,我们能够分配给每一路话筒拾音器独立的信道,享受独立的传输带宽。互不干扰。
    4、依靠媒体矩阵上高品质高速率广播级的AD/DA转换器件可以在不损失动态,频响范围和细节的前提下,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
    5、由于每一种信号处理对一般一个复杂的运算法则,因此用DSP资源进行一系列电-声-数学模型的类比计算,准确而完全对称的实现各种复杂的音频器件的构建,而且它们之间没有一根连接线缆。系统只有一次AD/DA转换!

    这样的系统更适合于大型会议系统的工作。这种系统的稳定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这样的大型会所已经得到了证实,人民大会堂使用了400多只模拟话筒,采用数字处理器,既保证了人声的还原又得到功能的保证。下图是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对采用模拟话筒系统的评价:


     在源头之水保证清澈的情况下,后面的表决,视频跟踪便可采用数字系统,保证会议的功能性和可靠性:
    会议终端还可以方便的扩展表决系统功能,与计算机软件通讯和控制,配备表决器后,就可以实现表决功能,同时表决结果也可以显示在大屏幕设备上。在会议进程中,代表们可以进行议会式表决,代表可以选择“出席”、“赞成”、“反对”、“弃权”四个表决模式,主席可以控制发起、停止、中断等表决过程,自动计算最终表决结果,并可通过显示设备输出显示。

 

    另外会议终端还可以方便的扩展同声传译系统,可进行从2种语言会谈到10多种语言的大型国际会议翻译要求,工作方式上可进行原语种直接翻译或二次转译,系统可以独立工作也可作为大型综合系统的构成部分,语种的接收方式可以通过通道选择器或带有通道选择功能的发言设备供发言人收听,也可以用红外发射机或者射频发射机(一般不采用)将各种语言送到会场的各部位,用带有耳机的无线接收器供旁听者收听。对于外挂的同传表决系统,我们可以选择BOSCH系统等等。
   

    上面提到的媒体矩阵是一个多种音频处理设备和多种处理方式的软硬件集合体。媒体矩阵数据设备库中存有各种不同种类的反馈抑制器、调音台、音频路由器、均衡器、分频器、压限器、延时器、激励器、噪声门、混响器、电平表、频谱仪、信号发生器、转换器等等超过250种音频信号处理器。用户就像在使用CAD软件一样,只需要将所需设备放置在屏幕上,然后连线、运行,一个音响系统就完成了。只需要音源、功放和音箱,其余的全部交给媒体矩阵来处理。由于在矩阵内部的处理过程全部是数字式的,因此不会像传统的模拟系统那样积累设备的噪声和失真;同时由于这些设备全部集成在一部主机中,也免去了普通数字处理设备连接的线路和接口问题。
    左图展示了代理了传统音响周边的媒体矩阵强大的混音器功能!

 标签:多媒体会议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