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级别多媒体会议室系统集成的设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3-20 作者:王军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现代多媒体会议室已成为现代新型办公建筑越来越重要的设计范畴,随着时间的发展,对音视频高质量和网络化集成设计都提出了全新的概念。在参加了近年来较有影响的工程设计后,对一些高级别会议系统的要求有了以下认识。现代会议系统功能设计包括:大屏幕显示功能、综合会议信号处理功能、发言及表决功能、扩声及音响功能、视频会议功能、会议设备集控功能、会议室门禁及预定功能。

    一、显示子系统功能设计
    会议显示子系统一般采用大屏幕超高亮度投影、DLP和桌面LCD液晶屏显示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显示与会议相关的图像、图形、图片、文字及语音信息资料。显示系统可以支持视频信号、各种制式的AV信号、TV射频信号、各种分辨率的VGA信号,同时也支持电影的播放形式。会议显示系统支持“会议设备集控系统”进行本地的集中控制和网络化分布式遥控操作。

    视频系统的预期指标

序号 系统设计内容 预期指标
 1.图像显示参考标准
 1.1  画面照度标准  会议室750勒克斯标准
 1.2  环境照度参考标准  会议室标准(30勒克斯)
 1.3  环境对比度参考标准  1024x768 全彩和视频标准(20:1)


    根据最近视像距离等于图像高度1.5倍,最远视像距离等于图像高度5倍(数据)7倍(视频)的原则,来设计正面投影方式满足会场所有方位的视像要求。
由于部分发言人是无法看到图像的,所以我们领导专门配置了预留等离子显示器接口,放在他们的对面的中部。在主席台2侧配置适当的等离子显示器,用于他们对信号的观看和下面观众的多画面观看需要。

    画面照度的预期指标:
    为了兼顾各种一般用场合对环境照度的不同需求,环境照度定义为会议室环境:即最低单位照度为30勒克斯,对比度比值为1024×768全彩视频标准(20),根据正面投影机亮度=屏幕因素3.14*图像面积×环境照度×对比度比值×屏幕增益的倒数的公式,可以得知:
    投影机亮度=3.14*N米×30勒克斯×20×(1/2.5)=753.6N ANSI流明
    考虑到会议室的实际照度和需要,必须提高亮度至2500-3000ANSI左右


    投影角度分析:
    由于正面投影屏幕对投影光线不具备控制视角的作用,本系统对主席台投影角度无特殊的要求,为了保证屏幕亮度最大的均匀性,建议采用0%在轴投影方式,分布在正对投影幕布的地方,距离为7米左右,全部采用电动吊架隐藏安装,与装潢相配合。
    视频信号的带宽计算:信号在没有产生严重扭曲或损失传输时,需要的频率总范围。常用单位是KHz或MHz,如右图是模拟音频信号的频响范围20Hz~20KHz,通过计算可以得出模拟音频信号的带宽至少是19.98KHz。但是在音响行业一般会以“频率响一般范围”来描述,比如说某某功放的频率响一般范围是20Hz~20KHz@±1dB。
    复合视频信号根据制式的不同,信号的带宽也有一点差异,见下表:

   PAL B/G/H PAL I   PAL D PAL N   PAL M NTSC  SECAM 
 每帧线数  625线  625线  625线  625线  525线  525线  625线
 行频范围KHz  15.625  15.625  15.625  15.625  15.750  15.734  15.625
 场频范围Hz  50  50  50  50  60  60  50
 彩色副载波MHz  4.43  4.43  4.43  3.58  3.58  3.58  4.40
 信号带宽MHz  5.5  6.0  6.5  4.5  4.5  4.5  6.5

   我们设计复合视频矩阵的带宽为150MHz(-3dB,满负载)。
    计算机视频信号的带宽没有统一的国际标准,根据美国TVONE公司的推荐经验,可以通过如下公式进行简易计算:
    视频带宽=【(像素点×场频)/2】×3
    比如:已知XGA的像素点约786万(1024×768),场频是60Hz,代入公式可以得到:【(1024×768×60)/2】×3≈70.8MHz
    多媒体信息接入:结合现代建筑艺术的高速发展和要求,对于流动或固定的信号输入端口,我们在主席台的台口方位,使用主席台上多媒体信息输入接口。
    我们通过音视频矩阵可以同时地路由任意输入到任意或全部输出。


 标签:多媒体会议室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