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搜索新闻

只花三天工资,在万柳高尔夫边建别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2-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房子可能是人们心中永远的痛,面对着日益高企的房价,“居者有其屋”似乎已成了不可实现的奢望。就北京而言,新盘单平米均价早已过万,连远在燕郊已建得密密麻麻的“上上城”的价格也在不断攀涨,这过快增高的房价无疑让投资者笑开了花,赚了个盆满钵满。然而,你有没有听说过“虚拟地产”?这其中又存在着怎样的商机?

“虚拟地产”中存在暴利

    2007年,随着全球最火爆的3D虚拟世界,美国Second Life(“第二人生”)的疯狂流行,一个新的名词进入了媒体和公众的视野,为稍显疲软的互联网市场带来了新的兴奋点,这就是——“虚拟地产”。相比于现实房地产的行业暴利,早在2006年德国女华侨钟安舍作为3D虚拟地产商的先行者,通过Second Life证实了看似水中捞月的虚拟地产存在的价值。她在Second Life中建立了庞大的虚拟地产王国,名下的资产包括36平方公里的虚拟土地、几家虚拟商铺以及其他几家虚拟公司的股份。通过虚拟地产生意,资产已达到110万美元,成功登上了美国《商业周刊》的封面,成为全球第一个依靠在虚拟世界的地产投资而成为百万富翁的人。有谁想到所有的一切,都来源于她最初登录Second Life时的投资9.95美元。

    而中国伴随“虚拟地产”的概念和其即将带来的经济利益,短时间内,中国首款大型3D网络虚拟世界——优万公司的“由我世界(uWorld)”也将出现在国人的视野。这项产品赋予了普通用户生产者、消费者、商家三重身份。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虚拟形象栖息其中,与其他虚拟形象互动交往,展开虚拟交易,积累财富,通过虚拟世界创造价值。

    不久前,记者了解到,“由我世界(uWorld)”有了一个新动向,即:拟建虚拟世界第一个高尔夫球场——“万柳高尔夫”。“由我世界”计划建立一个面积为60万平方米的虚拟高尔夫球场。届时,用户可以进入虚拟球场,浏览球场地形地貌,观察球场环境,同时,还可以获得更便捷的入会、订场等服务,用户不用亲自到球场就能完成从考察球场到订场入会等一系列事务,虚拟世界为真实生活带来的便利在“由我世界”的虚拟高尔夫球场里得到了充分体现。

     创造价值、获取价值依然是“由我世界”的重要核心之一,它拥有巨大的虚拟市场,它带来了无穷的商业机会,成为制造现实财富的又一个通道。不同于现实中被动的买卖交易,虚拟世界里居民恣意购买土地,发挥自己足够的想象力,用“由我世界”内置的工具建设他们想要的房子,创造如店面,公寓等设施。然而,并不是“由我世界”中的用户都能够将空白像素变成功能性的虚拟建筑。因此,大多数用户选择购买或租住虚拟房产,这便成了虚拟房地产兴盛的原因,也是垄断虚拟地产实现暴利的因素之一。

虚拟经济推动虚拟地价

    3D虚拟世界本身是一种媒体,媒体的商业模式都是它所兼容的,由此就形成了一个虚拟的经济体。在Second Life的历史上,可口可乐、阿迪达斯、微软、英特尔等跨国公司纷纷入驻其中。甚至拥有圣·瑞吉斯、至尊金选、喜来登等知名品牌的喜达屋饭店集团,也将其酒店也搬到了Second Life上。更有甚者,一些企业在虚拟世界中,建造以自己品牌命名的岛屿增加广告效果。这些企业一致认为,Second Life的三维拟真和良好的互动性使其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营销途径,在品牌塑造和加强在年轻网民中的影响力方面不可小觑。虚拟经济带来了现实收益,而这些收益则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企业和玩家介入虚拟经济,从而形成具规模的成熟虚拟商业场所和娱乐场所。与现实社会相同,虚拟世界中热点商圈的形成,虚拟经济的迅速发展,同样会拉动该地区的虚拟地价攀涨。

    有很多人不理解,认为不同于现实,虚拟世界中的土地交易更加频繁。事实上,虽然虚拟世界中,每天发生大批量土地的买卖和转让交易,但一旦大企业在虚拟世界中拥有了自己的地盘便基本上不会出让,所以抢占有利地势在游戏的早期相当的重要,这直接决定了企业今后现实和虚拟中两方面的营销效果中的人气值。值得补充的是,现实经济的发展、实体设施的建设往往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进度较为缓慢,而虚拟世界中的一切每天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许今天你家土地旁边的空地,明天就已是高楼迭起。甚至在投资后的一年内,虚拟地价便已经连翻了数倍。即便是针对普通用户,试问有谁情愿在虚拟世界里,再次忍受租住在郊区,每次上线乘公交进入市区的无奈。

    同时,虚拟世界宏观的模拟了现实社会的方方面面,它对诸多房地产商来说,有着强烈的指导作用。首先,通过虚拟世界推广自身品牌定将是虚拟社会成型后的各大房产巨头的重要手段,嗅觉的敏感的房产大亨们,已经在Second Life中大展拳脚,一方面推动自身品牌,一方面笼络更多的企业建立合作。

    所以,基于以往虚拟世界的经验以及虚拟世界中所蕴含的媒体价值,在“由我世界”里也势必会发生各大企业争相进驻抢占商业先机的情形,一场虚拟世界中硝烟四起的地产争夺大战即将上演。无论现实、虚拟,地价总会越来越贵,也许应该早点动手抢一块好一些的“地”,留做备用。

    没有房的我打算在“由我世界”开张时,先抢一块地。

 标签:虚拟大屏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