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津科委采用RADVISION视频会议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1-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肩负着组织编制天津市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研究分析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市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的重要责任,同时负责组织制定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发展的政策措施、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科技攻关计划、科技创新工程和社会发展科技计划、软件产业的规划、组织和协调、信息化发展计划等事关天津市科技发展大计的重要工作。下设14个处室,并拥有包括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天津市科技培训中心、天津市科学研究所、天津市科技统计与发展研究中心等28家直属单位。

    作为主导科学技术发展方向的单位,天津科委清楚地意识到只有自身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提高自身的科学管理水平,才能为城市的科技发展指明方向,为政府的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为此,天津科委一直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信息化水平走在了全市的前沿。

    由于机构庞大,人员众多,处室和直属单位办公地点分散分布在全市的各个区县,对于科委的管理提出了挑战。特别是近年来,国家定位于将天津建设成“北方经济中心”之后,对于天津的城市规划、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天津科委的科技发展规划能力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只有提高管理水平,加强科研人员的交流互动,更好地实现科研信息的资源共享,才能胜任新的历史时期的新使命。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就是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日常沟通,提高开会的效率,加强协作。为此,天津科委需要建立一套系统组织大规模的工作会议及日常工作协作的视频会议系统。

    在进行招标过程中,国内外多家知名视频会议系统提供商参与了竞标,但这些厂商的优势基本上都是集中在召开大型的视频会议上,对于日常的沟通协作的需要,要么无法实现,要么实现起来成本非常高昂。而来自以色列的RADVISION公司提供的视频会议系统,则以软硬件结合的方式较好地满足了天津科委的需求。以硬件的SCOPIA 12 MCU作为强大的处理后台,满足大规模视频会议对后台处理设备的超高要求,同时以SCOPIA Click to Meet桌面终端,满足科研人员日常沟通的需求。科研人员只要能够上网,打开IE浏览器输入一个网址就能轻松地加入到视频会议中来,或者建立双方之间的互联互通。经过全方位的评标之后,天津科委的信息化负责人认为,采用RADVISION软硬件结合的视频会议系统既满足了天津科委召开大规模行政会议的需求,又很好的解决了下属科研人员之间的日常工作交流及协同办公,将极大地提高天津科委系统的工作效率。因此,决定将整个科委的视频会议系统建设的重任交给RADVISION。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实施阶段,不日将正式上线,从而也将为RADVISION在科研教育领域提供又一个典型应用。

 

 标签:RADVISION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