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刘洪新:海信越来越“洋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10-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10月11日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竞争形势研讨会上,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做了重要的发言。   

    非常高兴在金秋十月于大家见面,与业内同行和媒体朋友们一起探讨中国平板产业发展相关问题,积极寻求中国彩电业的健康发展之路。

    关于目前行业环境和形势,刚才陆主任已经做了深入剖析,下面我重点讲一下目前状况和一下做法,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通过陆主任对行业形势的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几年来,中国彩电市场在平板电视的爆发式增长下,正面临巨大的历史机遇。中国是最大的电视生产国,同时也是最大的电视消费国,如何把握这些机会,挑战中国乃至世界市场是海信电器及在座同行共同的课题。自2004年我们准确的预言了平板时期的“摩尔时代”的到来并率先实施了平板战略以来,海信平板已经连续三年领先。这主要得益于海信在技术创新的不懈追求,对产品的精益求精。

    在现在的历史机遇下,海信做为一家专业电视的上市公司,为保证领先的市场地位,不断提高股东回报,主要依靠的是四大筹码:一是在美国设立的多媒体开发中心,同青岛平板研发中心及国家级数字多媒体重点实验室一起,用以保障海信电视的系统领先;二是设立在上海芯片设计中心及青岛的芯片公司,可以持久为海信电视的提供心脏动力;三是在欧洲荷兰的研发与设计中心,保证海信系列产品的规划和外观工艺是最“靓”的;四是在青岛的模组生产基地,保证海信的成本优势和价值链条上的主动权。

    此外,我们看到,由于本土以及进口品牌企业各家的起点不一样,在新的市场机遇面前行为以及方向、方法肯定不一样。从刚才陆主任的市场环境分析中可以看到,洋品牌越来越“本土”、海信越来越“洋化”。这种围城内外的动态几乎抹平了差距。我想这是海信能领先的另一个原因。

    我想,拥有这些仅仅能实现与外资品牌的在产品规划、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上的零距离,但离海信的目标定位还远远不够,要保持我们本土品牌的领先,客观地说,在实物资产或者说物理指标上我们已经没有差距,在世界面前,关键是如何提升品牌价值。

    所以,我们必须全面进入品牌价值战!价值即美!我们必须笼络高端消费群体!这里我举一个例子:我看有10月1——7天的客户安装与购买数据,在北京、上海等地,海信欧洲血统的电视相当部分被客居中国的欧美人购买。这给我们一个提示,海信要走向世界,要获得最终的胜利,获得全球市场,必须加大在欧美的设计力度,举欧美人才之力,丰富产品的系列款式。最终实现60%的设计“进口”,实现60%的产品出口。

    我们相信,在服务、成本甚至是质量上已略胜洋品牌,在产品整体技术上已是零差距,所以我们必须开始不做大众而引领大众,必须通过品牌的价值战超越竞争对手,增强海信品牌的“心灵资产”。海信认识到,王可以为人怕但不可被人尊敬,品牌是商业之王,所以从品牌形象与品牌精神并举,必须赢得尊敬,打早顶天立地、受人尊敬的品牌,全力夺取高端市场!包括社会责任感、环保、亲善,当然还包括终端形象的质感!

    我想,做到这一步,海信就会脱颖而出,就会成为彩电强企!当然,本土彩电行业以及同行的团结协作也很重要。正如娄勤俭副部长所说的“我国企业必须联合才能壮大,包括企业的联合、技术的联盟等”。因此,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打造健康和谐的市场环境才能有力于中国品牌的健康成长,只有在座的各位达成这个公识,中国彩电大国才会成为彩电强国。我们必须有信心!

 标签:海信刘洪新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