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创建8K频道非常容易”

来源:未来媒体网络 更新日期:2021-12-07 作者:佚名

    TCL电视最近宣布增加Explorers 8K频道后,8K协会采访了Explorers首席技术官吉尔斯·达萨克(Gilles Dassac)和TCL北美产品开发总监艾伦·卢(Aaron Dew)。

    据Advanced Television报道,达萨克表示,自然人类遗产频道现在有超过40小时的8K独家素材可供观看。

    8K协会与艾伦·卢的讨论中用了一句引人注目的话:“创建这种8K流媒体服务相当容易。”

    艾伦·卢表示:“在8K协会把我们介绍给The Explorers之后,我们就开始了这项工作。了解他们后,我们决定启动一个项目,在我们当时仍在开发的8K电视上使用他们优质的8K原生内容。这些电视计划使用Roku平台,因此我们也与他们合作开发解决方案。”

    TheExplorers服务已经在三星8K机上使用,而TCL项目需要更多的内容,因此他们一直忙于掌握更多已拍摄但尚未完成的 8K 内容。每月增加两个半小时的新内容,并且每月至少有同样多的现有内容在AV1中为新项目重新编码。选择 AV1而非HEVC是因为它的带宽较低,尤其是解码处理要求较低,更适合电视机硬件。

    达萨克指出,目前AV1相对于HEVC也有一个缺点,即需要对原始编码进行大约 10 倍量的处理。8K协会称,这种昂贵的开销正在逐渐减少。

    他们基于开源的内部编码工作流程从开始时的四个小时下降到每分钟8K内容仅一个多小时。由于可持续性在行业中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因此在短期内,使用AV1编码大片内容、HEVC编码长尾内容似乎更环保。8K 内容目前使用 libaom-av1 多通道编码器以60Mbps和 30fps进行编码。HDR10 目前使用的是静态高动态范围, TheExplorers正在研究动态元数据解决方案来进行未来升级。

    访问8K内容的关键是内部电视对AV1内容解码的支持。

    “对AV1解码的支持已经计划用来增强HEVC 8K解码,所以对我们来说,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新的8K内容也很重要。” 艾伦·卢说,“要从资源管理器访问8K内容,Roku商店中需要提供一个频道或应用程序来播放内容。”

    8K 协会表示,The Explorers 已经在 Roku 商店有一个频道,但它没有配置为支持8K播放。他们说,这项任务是由Roku负责的,它主要涉及添加对所选的8K编解码器AV1的支持。

    最近 Roku 和谷歌之间的争论也无济于事,至今也未能完全解决。

    “这次冲突和其他问题导致Roku从其设备中删除了YouTube TV应用程序。谷歌随后实施了一项修复措施,允许通过单独的主YouTube 应用访问YouTube TV。但由于Roku对YouTube应用的授权将于2021年12月9日到期,情况仍然不明朗。”8K 协会表示。

    “但是即使走到这一步,它也不应该影响The Explorers的8K内容流媒体。已经在电视或设备上安装了 YouTube 和 YouTube TV应用程序的现有 Roku 客户应该可以继续访问,但新的访问可能不被允许。”8K 协会补充说。

    来源:Advanced Television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