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建数字告示系统 三种主流显示设备比较

LCD、等离子和超薄背投模块各有优势
来源:avsolution 更新日期:2007-01-22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单屏显示时, LCD、等离子和超薄背投模块各有优势

    在数字告示应用中,当信息量稍小,观看距离近时,往往采用单屏配置,这时,显示效果就是LCD、等离子和超薄背投模块各自的固有的效果了。它们各有各的特点。廖自军说:LCD无辐射,像数间距小,图像较平滑;PDP对比度高,视频效果好;背投模块尺寸较大,亮度和分辨率都较高。  

    谭安琳说:超薄背投模块采用DLP全数字技术,可以直接捕获数字信息,外来信号源无需经过数模(D/A)转换,直接调制成像。但是,等离子与LCD同属模拟技术,模拟信号抗干扰性差,有失真现象。等离子显示屏对比度高,色彩还原性好,且视角宽,但磷很容易烧伤,大显示面积产品价格昂贵;LCD的长期可靠性差(已由美国蒙塞尔官学实验室证实),3000小时连续工作后就有可能烧伤液晶板。


LCD和等离子显示屏单机寿命长,超薄背投模块通过更换灯泡延长寿命 

    从使用寿命的角度看,LCD、等离子显示屏和超薄背投模块的单机寿命都是有限的。廖自军说:“LCD和背投模块寿命较长,PDP寿命较短。”但是,陈阵的看法却是:“LCD显示屏和等离子寿命可和CRT显示器媲美,背投寿命有限。”从业内一些权威的数字可以看到,从单机来看,LCD显示器比等离子显示器寿命长,等离子显示器又比超薄背投模块寿命长。但是,超薄背投模块通过更换灯泡几乎无限制地延长使用寿命。谭安琳说:“超薄背投模块核心部件DMD芯片寿命长达100,000小时。美国蒙塞尔官学实验室证实:LCD在3000小时连续工作后就有可能烧伤液晶板;等离子显示屏在全天候、不间断的应用中,寿命不超过2年。”  

    李亚东表示:“一般来讲,LCD显示器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5万小时以上,等离子也可达到4万小时以上,如果每天使用8小时基本上来讲使用年限可以达到10年以上。但是背投则局限于灯泡的使用寿命,基本上来讲有6000~10000小时,就是说用了不到两年就必须换灯泡,而灯泡的价格也是相当不菲的。” 

    先锋电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部长吴复跃说:“等离子显示器的寿命大约30,000小时或更多,具体寿命长短取决于应用方式。”

LCD和等离子显示屏几乎不需维护,但超薄背投模块维护量较大 

    大尺寸LCD显示器屏幕较贵,等离子整屏价格也不菲,背投的成像器件也不便宜。如陈阵所说:“关键性器件都很贵。” 

    如果采用LCD和等离子显示屏做数字告示显示屏,一经安装后,按廖自军的观点是:“LCD和PDP几乎不需要维护,背投模块维护量较大,需要更换灯泡。”但是谭安琳的观点则是:“VTRON超薄背投模块采用前面板安装调试,贴墙安装,无需配套装修。LCD显示器、等离子显示屏都是从后面板调试维护,且每次都要将单元拆卸,操作繁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