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建数字告示系统 三种主流显示设备比较

来源:avsolution 更新日期:2007-01-22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如显示设备安装的难易、显示设备的投资和总体费用、用这些显示单元做成拼墙、使用单台显示器、显示设备的寿命、显示设备维护的难易、显示设备图像显示质量的优劣、显示设备的寿命长短、显示设备的视角、显示设备输入信号的兼容性、显示设备画面清晰度、显示设备亮度、显示设备对比度和显示设备的功能等都是必须认真考虑的内容,如果不根据具体的应用环境和显示设备的特性进行最佳组合,最后的结果可能事半功倍。 

    本文采访和业内LCD显示器、等离子显示器和超薄背投模块的领先厂商,就选择数字告示显示设备需要考虑的因素进行讨论,希望能为用户的系统规划带来益处。

LCD和等离子显示屏安装容易,超薄背投模块稍难 

    LCD和等离子显示屏是一个完整的显示屏幕,没有机械调整的要求。巴可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高级业务拓展经理陈阵说:“LCD显示器重量轻,厚度薄,安装简便。等离子次之,背投厚度较厚,安装和调整繁琐,需定期校正。” 美国科视数字系统公司上海代表处系统工程师廖自军也陈阵有相同的看法,他认为:LCD和PDP安装较简单容易,背投模块安装调试较复杂,它需要调试图像的几何位置。

从总体费用看,等离子显示屏比背投和 LCD低 

    一条LCD的六代线的投资基本上要达到20~30个亿美金,一条等离子生产线的投资只需要10几个美金。等离子的投资相对LCD来讲是比较小的。富士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李亚东说:所以等离子显示器的投资比LCD显示器小。再将背投模块拉过来比较的话就会出现廖自军所说的现象:从数字告示系统的一次性硬件投资或总体费用来说,PDP等离子投资较低,LCD其次,背投模块投资较大。但是,陈阵的看法却是:等离子和背投较便宜,大尺寸的LCD显示屏目前较贵。

    从长期使用的角度,超薄背投有更换灯泡的要求,VTRON中国公司市场部经理谭安琳的观点是:“超薄背投模块的易耗品部分仅有灯泡,灯泡的更换工作在一分钟内就可以完成,而且对于整个系统的成本来说,灯泡成本只占很小的部分。LCD显示器需多次更换背灯、液晶板,总体费用昂贵。等离子显示屏在全天候、不间断的应用方式中,寿命不超过2年。”

    数字告示系统的显示屏有多种形式,当显示的信息量相对较少时常用单屏显示,而需要显示大量信息,特别是图像时,往往要求多屏拼墙显示。由于 LCD、等离子显示屏和超薄背投模块固有的特点,造成拼墙显示效果上有很大的差异。廖自军说:做成拼墙时,LCD和PDP都会有较大的物理拼缝,而背投模块的物理拼缝可以小于1毫米。

    从做成拼墙的角度,谭安琳对超薄背投模块是极力推崇,她说:“ VTRON超薄背投模块拼接接近“无缝”效果(<1mm),针对拼接后全墙的亮度、色彩的一致性都有完整的解决方案。等离子拼接拼缝最小也在3mm以上,且忽略了拼接后各屏光学差异。而LCD显示器也只是针对单机应用(非LCD背投模块),不适宜做拼墙。” 

    陈阵说:目前出现无缝3x2拼接的等离子显示屏,但是,在拼接的应用上,背投仍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小拼缝和低成本。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