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卫通“卫星宽带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来源:ChinaByte 更新日期:2006-07-17 作者:佚名

    随着人们对视频和音频信息需求的不断提升,追求异地(特别是远距离)视音频的同步交互,已成为远程通信的必然趋势,远程会议这一集图像、文字、数据等为一体的多媒体信息传输业务已越来越受到用户的认可。近年来,依托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网络条件进步,远程会议业务获得了蓬勃发展。在2002年新年之际,美国IDG预测的本年度IT业界热点技术中,视频会议技术位居前列。

  然而,在解决大范围覆盖(特别是边远地区),以及海量文件快速、稳定传输等问题上,地面网络目前仍存在若干不足--"卫星视频会议系统"由此应运而生。该系统采用卫星通信信道作为视频会议的传输信道,利用先进的卫星通信技术实现多点共享的会议电视系统。

  对此,作为唯一拥有卫星资源的基础电信运营商,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卫通")推出了具有宽带、多点连接、实时连续传送、分时段等特点的"卫星宽带视频会议系统"。该系统充分利用卫星通信的广播、带宽可调、频带复用、直接建立连接等特性,使视频会议系统既稳定可靠,又充分利用传输带宽,大大降低了视频会议的运行成本。更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人性化、智能化的设计,可以满足客户对视频会议的不同需求。

  三种组网方案,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根据用户传输需求的不同,中国卫通将"卫星宽带视频会议系统"设计为三种模式,可以灵活调控,自由选择。

  广播模式

  广播模式的会议电视为一发多收。通常情况下,发站为会议电视的主会场,但并非一定是卫星系统的主站(即也可以是实效站),接收站为与会的各个分会场。

  这种组网形式可以最大程度的节省卫星通信带宽资源,省去会议电视系统中的多点控制单元设备,不仅在租用卫星信道上大大减少租金,而且节省了设备购置费。

  交互模式

  该组网模式中,所有会议点完全实现全双工的交互式功能。在这种模式下,各点之间能够实时快速的互动与沟通,真正达到不同地点用户之间的协同办公。交互模式克服了时间和空间的阻碍,使用户体会"面对面"开会的优越性。

  综合模式

  该模式由卫通在充分考虑用户需求的基础上研发而成,兼具广播方式和交互方式的组网结构,也是目前卫通主推的组网模式。一方面有卫星网广泛覆盖的特点,同时可根据某些点的情况,组建双向会议电视,完成交互式电视会议,而避免了交互模式中极高的资金投入。

  "综合模式"演绎视频会议新亮点

  在上述三种模式中,中国卫通的"综合模式"卫星视频系统因其具有广播方式和交互式的优点而备受关注,被认为是最符合现代视讯会议发展趋势的组网模式。

  具体而言,其优势表现在:所有会场实况都上传给具有MCU(多点控制单元)的主会场,由主会场控制所有分会场的摄像头角度,并可任意决定由哪个分会场讲话。这样既不会出现交互模式中秩序混乱的现象,又大大节省了对卫星信道的占用。中国卫通还将MCU同电视节目中进行视讯信号处理时采用的演播室结合在一起,使图像更加清晰,表现方式更加丰富。

  三大特点,保障服务品质

  中国卫通"卫星宽带视频会议系统"支持多路会议视频与文件及数据的综合传送广播,具有以下三大特点:

  覆盖范围广,节省运营费用

  中国卫通的"卫星宽带视频会议系统"特别适用于中、远距离传输,具有大范围覆盖,不受地域、地形及地面广播网络、地面通信网络的限制的特点。并且通信成本与距离无关,距离越远优势越明显,可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节省运行费用。此外,中国卫通与美国、欧洲、日本、台湾、香港、东南亚、非洲和中东等众多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进行跨境传输时更能充分保证传输的质量。

  传输率高,高稳定性

  该系统采用DVB广播和IP数据双向传输相结合的先进技术,支持多种视频标准,可进行海量文件(话音、数据、视频图像等)的传送,更具有极高的清晰度,是高速数据广播系统。该系统还具有高安全保密性和稳定性。

  传输方式灵活

  三中组网方式,可提供单向、双向卫星通信,提供多种业务服务,并具有极强的扩展性和可伸缩性,带宽扩展简单,站点建设及搬迁灵活、方便。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