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北京明道星澜视频广播点播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6-08 作者:佚名

一、产品概述

    星澜视频广播点播系统( Cinlan VOD )是 北京明道星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完全自主研发、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最新一代流媒体网络视频广播点播系统。 Cinlan VOD 一方面能支持各种格式的视频、音频节目和各种文本、图片、动画、执行文件等课件的网上点播,另外还支持视频广播直播服务,它可以运行于局域网、广域网(互联网、电信网、广电网)等任何复杂的网络环境。不依赖于操作系统自带管理服务的独立服务器设计,在总体提高服务器性能的同时,也确保了视频服务的安全性和保密性。本系统的设计体现了软件产品完全模块化的思想。系统提供了强大的编辑、检索、查询、统计、权限、监控、计费等应用及管理功能;兼备对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系统的兼容性和开发语言的开放性, Cinlan VOD 系统在实际应用意义上不仅仅是一个完善的流媒体服务系统,而是为网络服务所提供的统一运行平台。

二、系统功能

    星澜视频广播点播系统( Cinlan VOD ) 作为最新一代完整的流媒体服务系统,具有以下非常完善的核心应用和管理应用功能。

2.1 核心应用功能

视频点播: 客户终端能够在远程或局域网里随意自由地点播各种流媒体格式的视音频节目。
课件点播: 客户终端能够在远程或局域网里随意自由地点播各种文本、图片、动画、执行程序等课件节目。
视频广播: 能够对已存储的视频向远程或本地的所有用户进行广播。客户端只要联网在线均能接收到广播节目。
视频直播: 能够对来自其它外来的视频源进行实时采集、录制并实时向远程或本地的所有用户进行直播。客户端
           只要联网在线,均能接收到直播节目。

2.2 管理应用功能

实时监控: 能够实时监控服务器的工作状态,包括系统资源占用率、流量以及带宽占用等动态信息。能够监控任
           意客户的点播状态,包括帐号、带宽占用、优先级、节目名称、点播时间等各种信息。

节目管理: 能对节目进行 分组管理 和分名别类编辑制作等非常细致的管理。所带的视频截取工具可随意截取片
           段及画面,也可单独只截取视频流或者音频流。

用户管理: 能对用户实施 分组管理 和严密的帐号、 IP 地址、流量分配、优先级别等管理。

权限管理 : 能对目录、节目以及用户进行严格的权限级别管理控制。

安全管理: 能对用户和管理员实施周密的应用层安全认证和服务器核心认证双重安全控制管理。

系统管理: 对视频广播点播系统本身和服务器系统全方位地实施资源、流量、带宽、码率、性能、控制等管理。

存储管理: 能针对 RAID 、 NAS 、 SAN 、移动以及本地存储等各种存储设备,按照不同存储模式(集中式和分
           布式)及存储方式,提出完整的解决方案。

负载均衡: 能够采用机群服务和冗余服务等多种技术手段,完善地对多流 量并发实施负载均衡管理。

统计管理: 能对总点播人数、点播次数、持续时间、网络流量、详细点播日志、点播排行等信息进行细致准确的
           统计查询。

计费管理: 能针对不同计费模式、计费方式提出妥善的解决方案。

三、系统特点

    星澜视频广播点播系统( Cinlan VOD )具有如下鲜明特点:

3.1 采用客户端 / 服务器模式,拥有完整的视频广播点播系统,包括:独立视频服务器、网络视频流传输控制系
    统、应用管理系统、独立客户端解码器。

3.2 完全模块化设计,视频服务器采用独立服务器方式,大大提高了服务器的性能,保证了视频服务器的安全性
    和保密性。

3.3 支持各种国际标准和国际主流的视频音频格式,包括: MPEG1 、 VCD 、 SVCD 、 AVI 、 MPEG2 、 DVD 、
    VOB 、 MPG 、 MPEG4 、 DIVX 、 ASF 、 WMV 、 RM 、 QUICKTIME 、 MP3 、 CD 、 MIDI 、 WAV 、 RA
    、 AU 等视音频格式。

3.4 支持各种课件点播,包括:文本、图片、程序文件、动画(如 FLASH )、超文本、 POWERPOINT 文件等。

3.5 支持单路或多路 MPEG 流的广播、直播、转播和录播;可截取视频、音频或视音频片段、一个画面 / 声音。

3.6 采用智能适应流传输协议,在数据传输过程中,点播端并非每时每刻占用固定网络带宽,保证了流媒体服务
    器总带宽资源的充分利用。

3.7 提供“集中式”和“分布式”两种服务系统构架,支持服务器多网卡数据输出;采用“分布式”架构体系,
    多台服务器能大量并发同一或不同数据流,能自动实现负载均衡。

3.8 采用多线程处理机制,充分利用中央处理器的资源,并对内存、硬盘、网卡及服务器总 I/O 出口进行了优化
    ,使得本 VOD 系统对系统资源的占用率比同类软件要低得多。

3.9 兼容 WINDOWS 、 LINUX 、 UNIX 等网络操作系统和目前国际主流的数据库。可基于 IP 网、 ATM 网等网络
    环境提供本地或远程视频服务;支持在 Cable Modem 、 XDSL 、 ISDN 、 DDN 、帧中继等接入中应用。

3.10 支持用户组管理(一个用户可同时属于各种逻辑组)、用户权限管理(用户具有特定权限)和用户带宽分配
     管理(给用户分配一定带宽)。

3.11 支持内容组管理,内容和组之间是一对多关系,便于使用;节目信息的拖动和复制,以“资源管理器”的方
     式操作,简单、方便、快捷;能单个节目处理和批量节目处理。

3.12 能自动识别节目格式类型、节目时长、节目码率等;具有强大的节目检索和查询功能;支持自动统计节目点
     播率、点播排行榜、统计计费等。

3.13 支持对服务器进行时间段设置管理、总输出带宽管理、输出节目码率管理等;能实时对服务器和用户进行在
     线监控管理,对在线用户发送和广播消息。

3.14 系统具有双重网络视频服务安全认证策略,即应用层认证和服务器核心认证。应用层认证通过用户名和密码
     确认;服务器核心认证包括 IP 地址和用户名的优先权以及权限级别安全确认。

3.15 采用标准格式存储数据,支持视频数据的分布存储,可对不同磁盘实行分盘存储,也可集中多块盘片通过
     RAID 技术方式存储,以减少磁盘寻道时间,提高数据的访问速度。

3.16 客户端操作简单,基于 WEB 方式浏览访问。播放时能够及时响应拖动、暂停、快进、快退、静音、绝对定
     位、平衡调整、音量整播放等常用的标准控制。可以设定播放顺序、随机播放及循环播放,调整播放速率,
     播放慢动作和快动作。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