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视典多通道环幕立体投影系统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5-07 作者:佚名

中视典多通道环幕立体投影系统方案

    多通道环幕立体投影系统,或柱面立体投影系统是指:采用多台投影机组合而成的多通道大屏幕展示系统,它比普通的标准投影系统具备更大的显示尺寸、更宽的视野、更多的显示内容、更高的显示分辨率,以及更具冲击力和沉浸感的视觉效果。

    多通道环幕(立体)投影系统由于其技术含量高、价格昂贵,以前一般用于虚拟仿真、系统控制和科学研究,近来开始向科博馆、展览展示、工业设计、教育培训、会议中心等专业领域发展。其中,科博馆是该技术的最大应用场所,目前,已经在国内许多科博馆得到推广和应用,这种全新的视觉展示技术更能彰显科博馆的先进性和创新性,在今后若干年内不会被淘汰。

    中视典数字科技,凭借其强有力的软件研发能力和硬件系统集成能力,一直致力于多通道环幕(立体)投影系统的开发与研究,目前已经为国内多个科博馆及相关单位建设了多套环幕投影系统,其技术的先进性在业内具有很高的声誉,目前,中视典数字科技已经成为国内虚拟现实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中视典服务的客户包括:南京城规规划展览馆300度7通道环幕系统、上海张江科技园4通道环幕立体展示系统、大连北良港10通道背投展示系统、武汉理工大学3通道环幕立体展示系统等。

中视典多通道环幕立体投影系统方案

中视典VR-Platform多通道处理系统特性:

    VRP-Blender 多通道边缘融合模块

    边缘融合始终是环幕系统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之一,VRP可以将这一过程在PC端完成,避免使用价格昂贵的硬件融合机,从而实现多通道画面的融合,从画面上几乎看不出融合区。

    VRP-Rectify 多通道曲面几何矫正模块

    由于柱面投影的特殊性,在没有曲面矫正的情况下,无法保证两个投影画面的完全重合。VRP的曲面矫正模块,可以使得投影机投影在任何曲面上,都可以经过矫正以获得一个正规的图象。

    VRP-Sync 多PC级联网络计算模块

    VRP抛弃了过去那种使用价格昂贵的多头显卡进行多通道计算,进而采用具有极高性价比的多主机联网方式,不仅使得整个系统的运算能力获得大幅度提升,而且系统价格也大幅下降。经测试,同等价格下,采用中视典的设计方案,其三维运算能力是多头显卡方案的5倍以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