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VCON 视频会议系统金融行业解决方案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日期:2006-05-11 作者:佚名

1  金融行业概况

    加入WTO后的中国金融业市场逐步开放,面对经济一体化、金融国际化、信息网络化等浪潮不断冲击着行业的特性,需要大力增强其自身竞争实力。这场竞争不仅仅是人、产品、服务、市场的竞争,更是一场技术创新和经营管理的竞争。

    金融行业通常以各企业总部为核心,纵向需要与全国各分公司实时沟通,横向需与别的各类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无论是远程季度/年度预算及工作计划会议、公司培训、监督管理等都需要一套整体规划、统一建设的信息化系统,来整体提高金融管理和服务质量。

    因此金融业需要构建起先进的网络信息化管理平台,来支撑业务发展和经营决策,提升企业对市场的敏锐反应能力。

2 金融行业对视频会议系统的需求分析

    金融机构内部的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的各方面性能正越来越直接的地涉及到各工作领域,与经济效益紧密联系,金融业务的特殊性和实时性以及保密性,要求不能有任何一点的失误,要求了解金融业的实际需求,设计一套好的,高效的,经济的,风险最低的安全网络视频会议系统。

  视音频的实时交互

  金融业网络通常覆盖全国,要求信息传送准确、及时、灵活;企业内部无论是管理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工作协作都需要数据传输,要求主会场与各分会场能够实时交互,同时满足视频、音频以及数据的综合应用。

  方便的远程控制操作

  为了确保金融业安全性,将业内的操作风险,信用风险等降到最低,对工作各流程从整体到局部细节的远程采集与监控显的相当重要,要求远程操作方便灵活。

  安全可靠,防泄密

  金融行业的网络及信息安全直接关系到国家的经济安全,所以视频会议系统要保障各类会议内容,客户信息等机密资料不被泄漏;在数据的传输过程中,防止数据被窃听。

  稳定流畅性

  重大金融会议的召开,任何一个视音频环节不能出现问题,尤其与国际重大客户的会议,一旦出现网络故障,维护人员很难立刻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对国际金融投资产生负面的影响,损害中国金融业形象。

  灵活拓展系统

  金融行业需要时时保持先进性,所以同样要求系统具备强大的兼容性,可以与原有的OA系统、办公软件等捆绑;要确保网络系统长期有效运行,具备强大、灵活的系统扩展空间,便于将来的系统升级。

3  AVCON视频会议系统解决方案

  AVCON网络视频系统为金融行业准备的每一套产品在提供给用户之前,其相应的服务支持体系即已开始启动。精心地为金融业客户提供最少投资、最大收益的全面解决方案,及时有效的信息传送,对增强中国金融业竞争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1.1   主会场与各分会场的实时交互

  AVCON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拥有丰富的数据协作功能,可以共享诸如: PowerPoint 、 Word 、 Excel 、FLASH 等多种文件;同步浏览、电子白板、桌面共享等功能,为金融业工作轻松搭建起了一个满意和谐的远程沟通平台。

  3.1.2  情景会场录像制作

  任意客户端对多个或某一个分会场的同步同时录像,录像包括会议中展示的讲义文档、图表及标注等交流内容的录像,多方的视音频映像。

  3.1.3  灵活监控

  支持对远端摄像机的转动、调焦等远程控制:在远程可对镜头进行三可变控制:即可控制光圈、焦距、景深。 对云台可做全方位控制:可对云台的上下左右的转动进行全方位的控制。(需配置MG-CS616高性能摄像头)

  3.1.4  完备的访问权限控制体系

  AVCON用户安全认证是一套多级审核系统,可以设立多级管理,分别对总部,分部各个机构,各部门拥护进行管理,用于添加和审核注册用户,并为用户分配本系统的使用权限。

  3.1.5  稳定的多点会议控制

  AVCON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独创的路由式软MCU解决多路音视频的分发控制,系统根据自定义路由算法自动选择最优路径中转媒体流。MCU支持系统容错,当MCU发生故障或媒体流使用超过限制,系统可以将MCU媒体流自动转发到其他可用MCU。

  3.1.6  良好的扩展性、兼容性
AVCON视频会议系统采用了分布式结构布置,管理服务器和每体服务器的分布灵活,扩展性很强,可以根据用户对稳定性的要求动态扩展。

4  AVCON应用模式

  4.1  AVCON令金融业工作会议圆满进行

  中国金融业庞大体系设有的大量分行和营业部,由于无法面对面沟通,很多重要资料,很难确切传达和讲解,AVCON的分布式系统结构实现从桌面讨论到会议室正式会议等各种规模的应用;丰富的数据会议功能包括了数据共享、白板交流、先进的网络加密传输技术等来支持数据会议,为沟通建立起一个安全的虚拟平台。

4.2  AVCON帮助金融业远程培训有效实施

  AVCON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还被广泛的用于业务培训和新业务研讨,如银行业的 “个人信贷新业务知识培训”、“外汇业务、信贷业务培训”等,AVCON网络视频会议提供的单屏/双屏视音频的实时大规模、跨地域、交互式的培训系统,打破传统广播式单向讲授方式而无法交互式讨论沟通的局限,同时将复杂的培训内容录制成录像文件,便于员工日后复习。

4.3  AVCON使金融业工作监控及时到位

  减少金融犯罪,是维护市场信心和保护消费者的一项必要手段。要想斩断金融犯罪黑手,就必须建立长效的预防机制。AVCON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利用方便的远程控制操作令多台摄象机从不同角度,清晰准确的监督日常工作。

  4.4  AVCON让金融大客户理财咨询方便快捷

  目前中国各家金融企业像“银行理财中心”这样依托于强大通信网络的增值业务将会逐步开展。客户调查显示,高学历、高收入和高节奏是金融类客户群的典型特征,需要AVCON方便的桌面办公适应许多客户工作和生活的快节奏,来增加与金融各部门的交往时间。AVCON网络视频会议系统作为中国视频会议市场的技术领先单位,值得金融行业的关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