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把握主流AV系统发展趋势 寻求更大突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04-11 作者:佚名

  企业与AV系统,这两个最初可能并不着边的词语,随着商业的发展企业的成长,现在却已经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越来越多的实践证明,一个好的AV系统对于企业的管理、效率等多方面都有着直接的好处。

  据悉,目前来说,商务和企业市场基本上占据了AV系统一半的市场份额,在这样的情形下,采购方与系统集成商达成更好的沟通成为一种必然。对于采购部门来说,花掉的每一分钱,就应该赚回相应的投资并收获到更多的利润。而对于AV系统集成商来说,只有依靠质量和服务,并且创新思维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其中,系统集成商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白AV系统如何为市场带来好处以及系统是如何运用的。


本文将讲述企业市场AV系统设计的一些主要趋势,以帮助系统集成商在正确的发展方向上突飞猛进

  (1) 会议系统快速增长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慢慢地减少差旅费用,而更注重企业中资源的引进,其中不少企业把眼光放在了会议系统的引进或改进上。使用IP技术的音频和视频会议技术不断得到改善,使用起来方便、舒适,让企业能够通过远程操作进行业务运作。一家音视频会议系统集成商说:“我们认为高端视频会议系统方面有着较大的需求,我们的客户希望使用拼凑在一起的系统,而不是系统原装的随即可用的会议系统。而企业用户的视频会议系统则需要音质更加清晰的音频元件,因此我们就要安装许多基于DSP的系统来处理音频质量。而原装的随即可用的系统安装简单、方便,则有利于扩展会议的覆盖面,对于商业用户来讲,把连接和拨号功能看作理所应当的特性。而今,除了这些特性外,他们还希望能够获得原装系统所不能完全满足要求的高质量的音频系统。”

  随着技术成本的逐渐降低,视频会议能够传输更好的音频和视频质量,视频会议必然逐步取代电话会议。在较大的企业或跨区域公司中,他们对视频会议的兴趣也在明显上升。但是,对专业知识的认识的差距也是一个问题。许多企业用户甚至错误地认为,安装一套会议系统就像安装一台电话和一个视频摄像头那么简单。

  在最近的许多VoIP广告中都把会议系统过渡简单化了,于是就让人们觉得视频会议的安装和试用似乎都比其实际上的安装要容易得多。人们缺乏正确的认识,其实我们并不能随意在任何陈旧的房间中安装视频会议系统。安装系统的环境无论是在灯光还是在音响方面的要求都比较正规。

  (2)AV设施环境正在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

  会议室,通常都被人们当作开会和多功能的会室用,是企业中AV设备安装的主要场地。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都开始与AV技术接触,会议室就需要进行全全配置,从销售会议室到集团会议系统的演示等进行全权处理。对于集成商和系统设计商来说,会议室需要具备如此完善的功能,就需要在如何使用AV系统等方面搜集更加详细的信息。

  一家AV系统设计公司的内容管理系统咨询顾问表示:通常在一个企业中有着许多不同的业务需求,为客户设计的系统就必须能够满足各种不同的需要。最难设计的房间往往都会有很多的用户使用,用户想不到的很多问题,你都要考虑的无微不至,比如麦克风位置、桌面设计、摄像头角度以及观看视线范围等等。

  设计一个AV系统解决方案在房间设计方面需要认真考虑。负责存放位置分析的人士对显示功能的扩展最为关注,而广告人士则需要DVD和杜比逻辑环绕音系统的空间。这样,就要花很多时间来开发一个功能强大的矩阵系统。

  (3)控制系统需求上升

  在企业中,AV系统往往都被看作是商务工具,这样产生的结果就是,通常的用户都不愿意画时间去了解系统设计、运作和安装。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直观的用户友好化控制系统就成了企业市场上AV设计的一个必须元素。

  商业客户通常都愿意使用AMX或者快思聪这样的企业提供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从投影机到屏幕再到灯光,他们希望仅需一个设备就能对整体系统进行完全操作。随着这些控制系统变得更加用户友好化,企业会议室的人员对这些系统的接受也就更加迅速了。

  对系统集成商来讲,能够覆盖多个会议室的控制系统的稳定安装需要有经验丰富的编程专家。企业市场对AMX和快思聪的不断增长的需求转变成了聘请合同程序员的需求,对于新企业安装的项目中,80%的程序都是外包的。虽然编程是一项耗钱、耗时的工作,但无论对大企业还是小企业来说,编程都是提供用户友好化控制系统必不可少的。

  在企业里面,衡量AV系统效率的方式就是AV系统的使用频率,系统集成商在市场中活跃的关键就是保持简单,我们对系统的使用性能和易用性的关注远远大于系统的销售和吹嘘。

(4)网络一体化AV系统持续上升

  在商界,信息共享能力是至关重要的。IT的发展助力了信息共享的进程,AV的突然涌现就像一列快车,加速了信息共享进程——毫无质疑,这对现代商界人士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大家一致为“协同”而呐喊。通过局域网和广域网的数据共享成为了企业运作程序的标准模式,如今AV技术搭上了IT网络的便车,飞速发展。

  企业市场中,AV正快速成为一种IT现象,在我们的企业联系名单中也包括了IT人士,因为他们肩负着在网络上配置音频和视频设备的重要任务。技术的发展让AV与IT的融合越来越紧密,位于不同地方的两个会议室也能够通过网络即时共享数据信息,现在,通过白板和智能板进行互动沟通交流也成为了现实。

  数字告示是企业市场AV和IT数据网络结合后的新产物。随着越来越多的等离子显示设备在企业会议室环境中的应用,各种商务活动都利用了这一优势来传输不同的数字视频内容。

  许多大企业都在使用数字告示系统来向工厂传输信息,以及刊登广告内容等。我们经常可以看见在一些校园或企业每层楼的电梯旁安装着数字告示系统。便利店的营业员也是用数字告示把实时的市场信息反馈给商店上级。

  AV系统的网络化功能也有利于满足人们对实时监控和AV系统元件控制的需求,对于跨地区的企业来说,AV系统的网络功能尤为重要。AV系统的实时管理成为了企业的一件大事——IT人士坐在办公桌前,只需轻轻点击就能检查投影机或其他音频设备是否运作良好,并远程进行必要纠正或安排业务。


  (5)技术标准化变得更加重要

  随着大型企业客户在AV技术中占据的地位越来越重,系统集成商和设计商就面临着确保系统一致性的问题。在各个地方都有多种运作的业务需要保证各个地点AV解决方案相同,让企业员工能够随时运用系统,而不需考虑地理位置的限制问题。

  企业都在调整各种标准,如16:9视频格式,这样,公司所有的办公地点都是同样的配置,而不像以前那样有些办公室标准特殊。这样做的目的是降低成本,同时也让用户在不同的地点使用这项技术的时候也能倍感舒适。

  对专业服务于企业市场的集成商来说,保持系统一致性这种趋势逐渐发生转变,即无论是自己还是通过合作伙伴的协助,都必须要能在多个不同的位置中设计并安装AV系统。一爱有8家办事处的公司,在保证各个办公室系统的一致性方面花费了许多金钱,其中包括专业的技术知识的培训和某些设备所要求的特殊程序的认证等的。随着更多的公司采用AV系统越来越普遍,许多大型企业更加期盼的是设计商和集成商能够处理多个不同地理位置系统设备。大企业都愿意与国内或区域性集成商合作,把以前与IT厂商合作的一些项目让AV提供商来接手。

 

在企业AV市场中,下面几点尤其值得系统集成商关注

  (1)、技术含量的增长是一个长期的规划。许多大型企业往往都做一些多年财务计划。如果他们的财务预算比较紧张,系统集成商安装系统自然就是一个长期性的项目。

  (2)、企业的外部采购趋势也提供了很多业务机会。除了系统安装之外,系统集成商还能获得管理和系统维护的合同项目。有些公司正在派驻一部分专业人士来处理部分业务和设备管理等。

  (3)、很多企业都在寻找别的系统解决方案,这对于AV系统集成商来讲,不免有些紧张。“客户对我们向他提供的一些系统,觉得很复杂,开始厌烦起来,”某家系统集成公司的副总说道。随着向戴尔、CDW等企业开始涉足元件市场,系统集成商将可能逐渐被市场遗弃。我们一旦碰到“定制”性解决方案,这对集成商来讲即意味着“风险”。与使用AV系统来最大化利润的目的一样,公司自然把业务系统性能和作用放在了首位。企业都希望使用的系统方案不会带来任何不必要的风险和麻烦。很多公司都不想成为领先技术的首个使用者,他们往往更加愿意使用已经得到质量认可和具有较高投资回报率的技术。

  (4)、随着某些特殊的项目业务需求的逐渐增多,年度会议、销售会议和其他一些企业活动等都越来越多地运用到了演示系统。提供AV设备和管理服务的公司都把眼睛瞄向了企业市场。具有这些业务的系统集成商当然就能在系统安装中分得一杯羹。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