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风云变化的中国彩电巨头从竞争走向竞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6-10-08 作者:佚名

    2006年9月20日,北京――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经过多次委员会专项会议,在第四次彩电企业高层峰会上,针对建设国内市场和谐环境、技术标准、知识产权、行业自律、CRT彩电发展等内容取得了广泛的共识,并达成多项会议成果。今天,就新近达成的有关共识和会议成果在北京举行了发布。 据悉,这是中国彩电行业在新的产业、技术趋势下,从以前风雨跌宕的竞争中开始回归理性,今天发布的会议成果就是中国彩电企业从竞争走向竞合的实质性举措。

    发布会上,协会属下的国内各大彩电骨干企业的领军人物悉数到场,中国电子视像协会会长、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代表国内骨干彩电生产厂商在会上做了发言并表示:“中国彩电行业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在新的形势下,彩电骨干企业联盟牵手,加强彼此在技术、知识产权、行业标准和市场等方面的合作,将加速提升整合行业的整体竞争力,推动我国数字电视进程,对企业、对消费者、对国家都将有着深远的意义!”。TCL、康佳、创维、长虹、海信、海尔、厦华、上广电、熊猫、西湖、夏新、新科、万利达等13家彩电厂商在会上共同签署了达成的共识。

    协会公布了达成的有关共识和会议成果:

    首先,协会成员将积极参与并推动国内外重大技术标准的制定,促进新技术的标准化和产业化。在继续落实液晶电视主流尺寸规范、数字接口规范等相关规范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地面数字电视终端相关配套标准及互联网电视标准。

    其次、为加强彩电行业在数字电视领域中的竞争力,在核心技术和研发方面加大联合力度,主要彩电企业决定迅速组建封闭式工作小组,并决定共同出资成立第三方的专业公司,落实知识产权研究、专利池建设、集体谈判等工作。

    第三、在国际市场拓展中,加强中国彩电企业海外合作,共享海外市场信息,在物流、售后服务、联合采购等方面展开合作,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的整体实力。

    发布会上,13家彩电企业就最近市场上关于CRT彩电趋势的报道给予了反驳,并一致认为这种不理性的宣传行为将会给国内整个彩电行业健康发展带来极大的破坏,同时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会议呼吁社会各界要严肃市场宣传行为,维护行业品牌企业形象。

    出席发布会会的信息产业部专家指出,中国市场平板电视近年发展迅速,但同时CRT电视依然维持着平稳增长,在未来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平板电视和CRT电视将保持共生并存的格局。

    据悉,此次行业协会其中一个重要成果,就是通过协会的市场协调专业委员会,主要彩电企业协商制定了一系列约束和监督各成员单位的市场竞争行为的规范,并形成协会正式文件,所有骨干企业共同签署遵照执行。同时各厂商一致承诺,在努力提升中国彩电企业在技术、质量和品牌等方面的优势的基础上,加强行业自律,加强与家电连锁及其它终端渠道的沟通,推动诚信经营,共同进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对于这一积极成果,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为民女士非常兴奋,她表示,彩电企业的联合在市场竞争秩序和行业自律,商业道德等方面,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

    注:此稿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发出,如有疑问,请联系中国电视视像行业协会。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