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军队行业视频会议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更新日期:2005-09-25 作者:佚名

  一、行业背景

  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强调,加强科学研究,改善武器装备。武器装备分为硬件和软件。新时期部队的信息沟通方式在软件装备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现代军事中信息沟通方式发生了飞跃式的变化,需要互相交流信息的时间缩短到最低限度,信息交互的方式也不再局限于文字、声音,而是要求更加丰富灵活的形式。在这种大背景下,视频会议在现代军事中也就自然而然的出现并且迅速蓬勃发展起来,许多国家都已经将视频会议系统应用到了军队建设中。一般说来,军队使用视频会议系统,需要考虑下面几个因素:

  1、软件操作符合军队简明高效的习惯,维护升级简便,系统稳定可靠。由于部队的各成员实际计算机水平差别较大,因此需要一套操作简便、可以轻松上手的视频会议系统。军用品强调稳定耐用,所以系统必须能经受一定程度负荷下的全天候运行考验。

  2、强大的数据功能。需要对各种文档、图片、音视频文件进行处理,有时还需要遥控远端计算机和摄像头,以有利于分析判断作战形势。

  3、军队内部的教育训练较多。邓小平就强调要把军队的教育训练提高到战略地位,而毛泽东同志更是提出将军队办成一个大学校的思想。党的重要指示需要全体官兵及时学习领悟,科技技术日新月异要求广大指战员不断学习研讨新知识。

  4、信息传输的保密性和网络安全性。网络安全需要对防火墙做出严格的管理,对于每一个开放的端口都要慎之又慎。

  5、优先考虑国产软件。军事具有明显的民族特征,为了便于软件使用和普及,以及出于安全、升级维护、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考虑,军队更倾向于购买具有本国知识产权的软件。

  6、严格的会议控制机制。
 
  二、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应用于军队

  针对军队的上述特点,V2 Conference专门推出了具有军队风格的视频会议系统版本。整个软件的操作都充满军营中简明、高效、稳定可靠的特征,界面以军营绿色为基调。国家军委副主席曹刚川就曾经使用过V2 Conference考察过部队实际工作。

  1、V2 Conference军队版本具有操作简易的特点。可以根据不同部队的具体需求定制,如有的客户端只要单击桌面快捷方式便可以立即进入会议室里。系统界面简洁,菜单及按钮尽量精简,一目了然。服务器安装和配置无须任何复杂操作即可完成。V2 Conference系统稳定,可以24小时不间断运转,对CPU占用较少。

  2、数据协作功能使交流更加全面充分。V2 Conference 所提供的数据协作功能包括:电子白板、文档共享、文件共享、协同浏览、桌面/程序共享、会议录制、摄像头远程控制、IM(即时通信)、组播、会议分组等,并提供会议过程中的文字交流和文件实时传输,从而满足部队对各种各样数据功能的要求。

  3、V2 Conference的二十四路视频、十五路混音、上述丰富的数据功能完全支持军队展开形式多样的内部教育、培训。

  4、信息传输方面:V2 Conference采用V2独有的加密格式算法,可以有效防止网路上流通的信息被窃听。

  网络防火墙安全性方面:V2 Conference是业界唯一支持HTTP隧道技术的产品。 HTTP隧道技术实现了通过HTTP Tunnel 所有的协议只需要通过一个端口(默认的端口443)就可以开会,如果设置了代理服务器,那么在支持HTTP 管道技术的同时可以支持代理。

  5、V2 Conference是中国人自己开发的软件,完全拥有该产品的知识产权。V2 Conference符合中国人使用习惯,V2公司的售后服务也是及时而优质的,一直受到广大客户的好评。

  6、提供严格的会议控制机制。会议主席可以批准、禁止,也可以强制停止参会者的发言及数据操作权,可以进行会议分组、成员分级,还可以将参会者请出会议室。

  一、V2 Conference应用于某军区总参谋部

  某军区总参谋部通讯团在北京有好几个分点,在其它城市也有分支部。该通讯团具有自己的2M专网,物理上与因特网断开。该团总部和分支点需要实时交互军事信息、观察各点的现场场景(有的要实现远程值守),领导需要轮询各点的工作情况、听取他们的现场汇报。服务器位于团部总部(全天有专人看守),团部要求服务器防火墙尽量少开端口,最大限度的确保网络安全。该通讯团网络结构图如下: 军用专网
 
昌平 
门头沟 
沈阳 
石家庄 
赤峰 
… … 
Cisco PIX 
会议服务器 
北京总参谋部
 

  该通讯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指示,采用V2 Conference视频会议系统作为团部主要通讯手段之一。该团部在数次军事演习中使用V2 Conference进行各分点之间的实时通信(包括许多数据的传输),在党中央“三讲”活动和“七一”代表大会等重要活动中,该团领导成功运用V2视频会议系统听取了其它分点官兵的工作、思想汇报。

  三、其他典型案例

    V2 Conference还成功应用于江西某二炮部队、新疆军区某部、广西某军、中国兵器装备研究院、黑龙江省边防局等部队,并受到广泛好评。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