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州市卫生局多功能会议系统集成案例

来源:infoav 更新日期:2005-01-29 作者:佚名

一、系统简介

    广州市卫生局是国家重点卫生部门,其职能是拟订广州市地区区域卫生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合理配置卫生资源。拟订卫生人才发展规划、组织、指导全市卫生技术人员资格认定和职称评审。究拟订中医、中医中药结合、中西医结合的医疗医药政策和发展规划;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并监督执行。拟订重大疾病的防治规划,组织对重大疾病的综合防治;组织协调广州地区(含部属、省直属单位及驻穗部队)医疗卫生单位,对重大突发疫情、病情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伤病员实施紧急处置,防止和控制疫情、疾病的发生及蔓延。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广州市卫生局多功能会议厅,主要用于各种视频会议、学术研讨、紧急事故指挥中心、新闻发布等。

    根据广州市卫生局的职能特点,功能会议厅除了要满足传统简单的会议要求外,还应具有功能完善,可扩展性好,操作简单可靠等特点。

 

    广州市卫生局多功能厅由大屏幕显示、多媒体音视频信号源、音响、会讨及中央集成控制几大部分组成。选取具备先进功能的DVD和录像机以及实物和图文传送器通过大屏幕投影机还原其图像,为了更高效、实时地操作,需要配备一套中央集成控制设备,控制室内所有影音设备、信号切换、屏幕升降、音量调节等等功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简化复杂的操作,能适合所有人士使用而不需要具备专业知识。

二、多功能会议系统组成及功能:

    会讨系统:数字会议以其简单的网络系统处理和传送数字信号成为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会议系统。它是利用网络时分复用技术,并将语言数字化的会议系统,在同一根电缆上实现多路同时发言,多路同时讨论等功能。它对于所有类型的会议都提供灵活的管理,具有多功能、高音质、数据传送保密等优点,可以对会议的全过程实行全面的控制。

    表决系统:多功能会议厅安装了一套无线表决系统,它可即刻对所有参加会议人员的观点进行调查,调查结果通过多媒体投影机显示。

    视频会议与电话会议:多功能会议厅安装了一套视频会议与电话会议系统,每天都可以进行国际性的合作与远程学习。

    视频会议系统具有最小每秒60场的编码功能,并完全支持H.263+视频标准。在384k/s的速率下传输,并且支持最多四个站点的连续的多点会议,全国各卫生厅通过因特网或内部网的在线参与。

    大屏幕投影系统:由于数字和液晶技术的飞速发展,大屏幕投影机的亮度和分辨率越来越高,而且价格已下降到用户能接受的水平。所以大屏幕投影已成为多功能会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但可以投影影碟、录像等视频信号,还可以投影实物和图文以及计算机画面。

    音响系统:会议厅音频扩声系统要进行语言、其它影音资料音频信号的重播,在设计时重点考虑扬声器的分布以及声压覆盖的均匀,系统的互相信号交流。做到各种音频信号重播清晰不混浊。

    中央集成控制系统:采用CREATOR的5.7英寸屏ST-6500C和CR-PGM-II可编程控制主机控制厅内的所有电气设备,包括控制投影机开关、屏幕升降、影音设备、信号切换,以及会场内的灯光照明、系统调光、音量调节等。简单明确的中文界面,只需用手轻触触摸屏上相应的界面,系统就会自动帮你实现你所想做的功能。采用中央集成控制系统大大简化了操作过程。

    控制方式:信号处理系统:由于多功能会议厅各种信号源输入的需求量比较多,若采用传统的AV,VGA矩阵往往会增加施工的复杂性和使用的不便性。本系统采用CREATOR的MAX1301混合矩阵,CREATOR(快捷) MAX1301混合矩阵具有将复合视频、S-Video、分量视频、TV、VGA信号转换为VGA信号输出,支持用户可选的输出分辨率:800×600、1024×768、1280×1024。大大减小布线的复杂性,从而增加了系统的稳定性。

三、整个方案的特点:

    1、多元化的功能
    具有会议会场、文艺演出、演讲活动、文艺联欢、移动扩声等诸多功能。

    2、可靠的设备性能
    选用高度智能化、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建立系统开放式的架构,以标准化和模块化为设计要求,既便于系统的管理和维护使用,又可保持系统较长时间的先进性。

    3、优质的重放效果、极低的失真度
    在播放音乐时高音明亮不毛、低音强劲不浑,在人声再现时应使声音清澈、圆润有磁性、不发干发涩。

    4、傻瓜型的操作
    采用CREATOR(快捷)ST6500中文可视化触屏触控制可根据不同的实际运用场合只需简单的按动相应的按键便可调出对应的运用模式,而不需要在大堆的扩声设备中调来调去,既使是非专业人员也可轻松操作

    5、可扩充性
    在CREATOR(快捷)CR-PGM II可编程控制系统中,可以任意连接附属设备,来进行功能的扩展,如调光器、电源控制器、矩阵等。可以按具体的需要进行器材的搭配,同时合理、有效的节约资源。CR-PGM II系统的强大升级功能,可以在您的会议控制系统中任意更改所需要的影音设备时,用户可轻松更换升级。

    6.稳定性
    CREATOR(快捷)CR-PGM II系统主机是完全通过硬件存储来完成操作记忆的,内嵌式的红外学习及界面操作系统可以完全的脱离电脑软件的控制,电脑病毒引起的系统瘫痪等常见的问题。系统本生具有自检程序,可以让用户轻松的查出系统问题,并具有复位功能,可以恢复的出厂默认值,系统更加稳定、维护更加轻松和容易。编程软件使用中文界面,更加方便自如。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