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动会议系统电信行业方案

来源:SOHU 更新日期:2004-07-25 作者:佚名

  由于电信对于视频会议系统并发用户数要求很高,所以对视频会议系统的扩充技术和服务器端的级联要求极为严格。网动视频会议系统Active Meeting针对电信行业的这种特殊需求,在服务器端采用分布式、集群式的架构,利用“Master+Slaver”的机制定义实现了个服务器的均衡使用。对客户来说,多个服务器完全是透明的,服务器之间采用multicast的多播传输方式。在服务器间可以大大节省网络带宽。网动视频会议系统Active Meeting可以穿越硬件防火墙,支持NAT映射等跨网络技术。在用户端,家庭用户可以使用现在已经非常普及的ADSL宽带接入,对于网动视频会议系统Active Meeting的应用,我们推荐使用大于384kbit/s的带宽,一般ADSL的512kbit/s已经完全能够满足需求,用户在家中就可以方便的和世界各地的朋友进行在线会议,节省了许多的长途电话费用。

  对于电信ISP来说,视频会议应用可以作为ADSL线路出租服务之外的增值性服务,在网络带宽逐渐富裕之际,ISP之间更要进行服务内容之间的竞争,网动视频会议系统Active Meeting可以为电信带来新的业务和利润空间。

  对于中小型的企业,他们已经拥有的自己的Internet链路,完全可以在带宽满足的情况下,增加视频会议的应用。对于小型企业来说,购买整套网动视频会议系统Active Meeting不太实际,因此他们可以向电信购买服务,免去安装维护整个系统的工作量。网动视频会议系统Active Meeting支持标准的H.323硬件终端,他可以通过ISDN BRI或ADSL接入,可以保护用户过去在硬件终端方面的投资。事实上,网动视频会议系统Active Meeting可以支持任何标准的H.323和SIP终端。

  二、网动视频会议系统Active Meeting的优势

  1.性能

  具有16路清晰流畅的视频广播和语音交互,辅以多种模式的数据协作,实现各种媒体的无缝结合,非常适合现代企业全方位沟通的需要。

  2.突出的实用功能

  会议过程的投票机制、2种会议控制模式、会议全程录制等功能。

  3.标准

  支持标准的H.323终端(包括硬件和Web方式的终端)。

  4.具有模的实践经验

  产品成熟度高,并发流用户不受数量限制。

  5.易用性、实用性、普及性

  (1)客户端无需复杂的配置,只需下载安装Active Meeting客户端即可人性化。

  (2)界面完全符合目前PC用户的使用习惯,把视频、音频和数据协作无缝结合,各种不同的媒体一目了然。

  6.NAT和FIREWALL特性

  网动视频会议系统Active Meeting最大的好处就是,客户端可以在NAT/Firewall 后面直接进入会议,而不需网络额外的配置,克服了标准视频会议的一个致命缺陷,极大地扩展了用户使用群。

  三、网动视频会议系统Active Meeting参数

  1.支持的协议

  支持的协议:音频协议支持G.7X系列,视频协议支持MPEG4,高级视频支持全屏显示,支持多路画中画,支持160×120,176×144,320×240,352×288,640×480,704×576,1280×960等格式,支持USB 1.x,USB 2.0,Fireware,1394线路的即插即用摄像头。网络、协议支持H.323,SIP,NAT,Firewall 设备,支持网络带宽自动侦测,服务器端可以根据不同的用户群的网络情况,预先对会议的带宽值进行设定,防止网络阻塞。用户端可选择带宽自动设定,由服务器进行网络带宽优化处理,也可自己设定带宽值。自动调整服务器值以达到最佳网络状况。

  2.管理模块

  管理模块对用户群进行权限分级,主要实现用户的认证、增加、删除、修改、搜索以及根据用户的类型、权限实现相关的操作。用户分级别管理分为超级管理员、普通管理员、高级用户、普通用户四级用户权限,高级别的用户比低级别的用户享有更高的权限,预留的资源可灵活设置给指定等级用户使用。系统出现资源冲突时,优先保证高级别用户使用。低级别用户归属于某个高级别用户,数据库中应有相应标识,高级别用户可管理所属低级别用户,包括建立新用户,权限设置等,高级别用户被取消业务功能,其所属低级用户相应功能将自动取消。用户管理模块分为用户的认证与授权、添加一般管理员,添加一般用户,添加公司、注册、编辑、删除用户和用户查询等。

  3.计费管理模块

  计费管理模块是根据用户使用服务器资源的情况进行计费,管理员可以设定不同时间段的费率和折扣率,可以统计、查询用户的会议使用情况;支持多种付费策略,预付费卡,先用后付(绑定电话帐单),先用后付(指定地点交费);支持实时计费(支持按不同计时单位,最小到秒),包月,不同时段折扣计费,免费试用,取消会议费用结算,延长会议费用结算等计费策略;支持RADIUS论证计费;提供标准的计费接口,根据客户的要求,与其他计费平台对接;计费参数包括用户名、进入时间、离开时间、计费模式、计费类型、费用以及费用缴纳情况。

  4.会议管理模块

  会议管理模块是实现对系统所有会议的管理,包括预约会议和正在召开的会议。

  (1)用户预约会议

  预约会议中,时间段支持多种选择,可预约周期会议,包括不同的会议模板选择,指定与会人员,指定会议主席。

  (2)预约会议修改

  在会议开始前,修改会议的某些参数设置。

  (3)取消预约会议

  对于取消的预约会议,也可根据需要考虑是否要收取费用。

  (4)延长会议时间

  对于超出预计时间的会议,可在此延长会议时间,以不影响会议的进行。

  (5)查询会议情况

  不同权限的管理员有相应的查询权利。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