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商汤科技与瑞莱智慧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安全AI大平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4-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商汤科技与瑞莱智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独特资源优势,持续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领域开启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安全发展和全方位各领域高水平应用。

商汤科技与瑞莱智慧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安全AI大平台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大装置事业群总裁杨帆与瑞莱智慧CEO田天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SenseCore商汤大装置等核心人工智能产品将与瑞莱智慧的人工智能安全基座系列产品进行能力融合、双向赋能,联合构建安全人工智能大平台;此外,依托商汤科技在人工智能行业建设项目上的经验优势,联合瑞莱智慧为高价值场景实施人工智能安全项目的深厚积累,提供生成式人工智能安全可控整体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多元化业务需求。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大装置事业群总裁杨帆表示:“随着人工智能不断深入行业应用,确保技术应用的安全性和可控性,已成为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商汤科技始终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治理,坚持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此次与瑞莱智慧战略合作,将让我们在AI+安全领域实现强强联合,保障人工智能系统的安全可信,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瑞莱智慧CEO田天表示:“瑞莱智慧始终以打造安全、可靠、可控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为使命。与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商汤科技达成合作,不仅将强化我们在人工智能和大模型基础平台方面的能力建设,也将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安全应用的行业标杆,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SenseCore商汤大装置

    高效率、低成本、规模化新型AI基础设施

    SenseCore商汤大装置作为商汤科技前瞻打造的高效率、低成本、规模化的新一代AI基础设施,以AI大模型开发、生成、应用为核心,赋能人工智能生产新范式。目前,SenseCore商汤大装置的总算力规模突破性增长至12000 petaFLOPS,运营GPU数量达4.5万卡,可支持万亿参数大模型的全生命周期生成。

    此外,SenseCore商汤大装置还拥有领先的GPU互联规模、加速效率和集群稳定性。目前最大实现了万卡的超大集群互联,并保持90%的加速效率。

    在训练稳定性上,商汤实现了超30天稳定训练不间断的能力,而出现训练间断时的诊断恢复时长也优化到了半小时。

    在大模型推理服务上,商汤也实现了领先业界的推理极致优化,过去一年内推理服务的性价比提升了3倍,为客户提供了业界性价比最优的大规模弹性推理服务。

    根据国际知名调研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联合头豹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中国AI开发平台市场报告》,商汤大装置成为AI开发平台领军者,市场综合竞争表现国内第一,全球位居第二,仅次于亚马逊云。

    未来,商汤科技将与瑞莱智慧等合作伙伴持续深化合作,携手深化“人工智能+”行动,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安全稳健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