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博能股份亮相“2023昆山元宇宙国际装备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昆山元宇宙国际装备展”于2023年6月27-29日在昆山成功举办。本次展会以“宇宙元生,未来已来”为主题,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昆山市人民政府、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昆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承办。展会聚集了超 120 家国内外元宇宙龙头企业,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专业盛会。展品类别涵盖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显示器件、传感器、3D 建模、渲染引擎等众多领域。

    博能股份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北京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运营中心总经理韩静霆受邀发表《数字孪生与元宇宙的“双向奔赴”》主题演讲。·

博能股份亮相“2023昆山元宇宙国际装备展”

    从元宇宙产业融资角度上来看,2022年全球元宇宙产业共发生了704笔融资,总金额达868.67亿元。其中,中国(包括港澳台)完成125起,融资总额为127.82亿元,诞生了4只行业独角兽。从细分赛道来看,元宇宙行业应用、底层技术、游戏、社交、媒体和社区、数字人最受资本追捧。

    在国内元宇宙产业政策上,全国已有多个城市出台元宇宙支持政策,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南京、厦门、深圳、武汉、保定、成都、海口、合肥、南 昌、沈阳、无锡、重庆都有提及元宇宙或者出台元宇宙专项规划,可见各地对于元宇宙都格外重视,力求在元宇宙抢占先机。

    元宇宙产业链的发展离不开各项技术的支撑,可大致将元宇宙产业链分为七个层次:体验层、发现层、创作者经济层、空间计算层、去中心化层、人机交互层和基础设施层。

    元宇宙与数字孪生的共同点是都以数字技术为基础,再造高仿真的数字对象和事件,以进行可视化感知交互和运行,底层支撑技术可通用。

    不同的是,元宇宙可以现实物理世界为数字框架,也可以完全塑造全新的理念数字世界,终极形态是基于数字世界实现的原生社会,其中每个居民拥有唯一、独立的数字身份和数字感知体,可共同在线社交并继续社会建设,具有理念和想象特征;而数字孪生则是以信息世界严格、精确映射物理世界和事件过程为框架和基础,无论是工业制造,还是城市管理,基于实时客观数据的动态进程,与人工智能结合的挖掘分析和深度学习;并进一步模拟情境和决策,以改进现实或更好适应现实,最终实现自动控制或自主决策控制,终极形态是自主孪生。

    两者本质的区别是,一个是虚拟与现实在虚拟世界的融合,一个是现实的克隆。

    从应用能力上来看,数字孪生可以将物理实体镜像映射到虚拟空间,生成一个“数字双胞胎”,反映对应物理实体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从而实现对物理世界的展示呈现、监控报警、仿真模拟和优化决策,可广泛应用于智慧民航、智慧交通、智慧电力、智慧港口等领域。

    博能股份作为数字孪生技术服务领域的引领者,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2022年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机场领域,博能股份打造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鄂州花湖机场等数字孪生机场项目标杆案例,涵盖了空地一体运行孪生监控、数字塔台、虚拟巡检系统、应急模拟演练与指挥调度等能力,可以为四型机场的全生命周期赋能,从机场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到维护,整个全生命周期相关数据、流程、业务都可以由其提供支撑。在高速公路领域,博能股份落地实施的太湖隧道数字孪生可视化项目,提供包括路隧一体化孪生展示,车辆孪生,流量分析、环境监控、事件仿真等能力;由原来只能看视频监控进行运营管理的单一手段,转变为孪生平台下对各种设施设备运行状态、实时车流情况、各类事件预测和仿真的全面运营和监管,大幅提升高速公路运营和管理水平,做到可知、可管、可控。在水利领域,博能股份建设的数字孪生船闸调度系统,基于数字孪生操作系统BLinkOS,将船闸的运行调度与可视化相结合,通过BIM+GIS的融合,建设三维可视化模型实现对船闸运行调度的实时监控以及可视化呈现,更直观查看船舶调度过程中发生的报警及问题。通过安全监测和图像分析自动检查船舶在过闸过程中的违规操作。根据过闸船舶、船闸运行和通航调度的特点,在确保通航安全的前提下,优化船舶调度排序,实现系统的安全性、灵活性。

    目前,博能股份已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电力等多个领域落地实施数字孪生项目。未来,博能股份还将把数字孪生能力应用到更多领域当中。

    作为构建元宇宙的底层支持技术,数字孪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博能股份致力于与行业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共同开创一个更加智慧、可持续和共享的元宇宙世界,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可能。

    本次大会,博能股份还现场展示了自主研发的数字孪生操作系统BLinkOS和面向多领域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交流和参观。

博能股份亮相“2023昆山元宇宙国际装备展”

博能股份亮相“2023昆山元宇宙国际装备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