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护航医疗数字化转型每一步,联想亮相CHIMA 2023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25日-27日,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网络大会CHIMA 2023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作为我国医疗信息化领域顶级学术交流盛宴,大会围绕智慧医院建设与规划、医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等热点内容,展示了国内外知名IT厂商的最新医疗技术与产品。联想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全面亮相,从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呈现联想助推医疗转型发展的创新实力,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众所周知,国家医疗的发展水平与服务能力,关乎全民的生命健康。《“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到,推进医疗机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快建设智慧医院,推广远程医疗。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实现“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由此可见,加速智慧医疗落地,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已成重要任务。作为智慧医疗的坚实推动者,联想利用新技术、场景化产品和创新医疗业务,与生态伙伴一起助力医疗数字化转型,加速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

    汇聚多场景解决方案,为医疗注入新IT力量

    联想提供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再到智能化各个阶段的解决方案,护航医疗转型的每一步。在本届展会上,联想展位重点展出了多院区/区域医疗中心、医学影像、电子病历升级、医疗科研、慢病管理等解决方案,为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坚实支撑。

    当前,医疗的管理正在从单体走向多体集团化和区域协同,需要实现多网融合、灵动扩展、数据的集中以及资源的统一管控。为解决过程中存储资源受限、数据传输不安全、数据无统一管理等问题,联想多院区/区域医疗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按需定制机房、网络、安全、计算、存储、容灾备份、桌面设备、管理等,助力医院、院区实现安全、高效的统一管理。

    医院管理中,各类电子病历的统一管理也是一项繁重的工作,需要借助更强的计算以及存储资源应对业务模块的不断增加。联想以超融合平台形成电子病历升级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实现计算与存储资源的供给以及容灾备份,在满足系统连续运行的前提下,帮助医院实现电子病例的数据共享及统一管理。

    展会上,联想医学影像整体解决方案颇具看点。按照区域影像中心的要求,医院放射科、超声科、介入科等的影像数据需要统一存储、归档以及学科分析。但传统架构独立存储,扩展性差、备份能力差,且由于缺乏人工智能训练,无法支撑临床诊疗。联想提供包括软件、硬件、AI 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可根据医院影像系统需求,定制模块与业务规模。其中,存储能力强大,最高记录每秒读写1300张影像文件,能保证影像系统数据存取效率,且原生带了备份或容灾功能,极大减少容灾备份成本。

    如何加速医疗科研,让医疗水平加速提高,是整个医疗行业都在思考的问题。联想为智慧科研提供新思路,利用高性能计算机群集与自研科研平台软件,为科研组建算力平台,针对生命科学组学等学科研究,不断提升数据采集、处理效率、科研项目管理能力,进而缩短科研周期,加速科研成果转化等。

    慢病管理解决方案也是这次联想展台的关注热点。我国第7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我国约有1.3亿老年患有各种慢性病。但诊后服务的缺失、缺乏慢病管理服务标准,以及患者诊前、诊中、诊后的全闭环数据不健全等问题十分突出。

    如何实现慢病“快”管?联想打造的“健康管理运营平台”,通过可穿戴设备和应用平台为慢病患者提供人性化慢病管理服务,实现分级分层管理、辅助风险评估、智能随访、便捷就医辅助服务。此平台可应用于慢病管理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社区及健康小屋、智慧康养社区、医院老年科等多种场景。

    展示标杆案例,共话智慧医疗新模式

    如何将IT技术与医疗用户场景相结合?又如何解决医院在实际运营中的问题?展会上,联想分享了多院区管理、慢病管理等典型案例,让观众更详细地了解到智慧医疗的落地方式。

    为满足河南儿童医院在医疗、科研、管理的需求,联想以 “xCloud 多院区云平台”帮助其实现多中心云管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数据中心架构无法支撑核心系统资源的增加,联想采用超融合一体机为其构建双活数据中心架构,盘活了数据资源;在湖州中心医院项目中,双方采用“共建共营”的模式建设“湖州中心医院保健集团慢病管理中心”,打造慢病数字化管理服务新模式;针对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现有IT基础设施存在成本高、无法快速响应业务需要等多种问题,联想以超融合一体机解决方案助力其架构“瘦身”,实现资产轻量化运营。联想深耕医疗行业20余年,已经积累了2000多家客户,是众多医疗行业用户可信赖的伙伴。

    定制化解决方案,全程服务无忧

    联想深刻洞察行业趋势,在理解行业用户痛点的基础上,以边云网基础设施、大数据、AI等技术为依托,为各大医疗机构、医疗管理部门打造稳定、可靠、高效的医疗行业数字底座,并形成定制化的全场景解决方案。

    为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务,联想已构建覆盖全国的服务体系,拥有22000+专业工程师以及2600+服务网点。从三甲医院到县镇医疗机构,服务网络100%覆盖,真正做到全程护航、全程无忧。

    当前,智慧医疗的发展已进入关键阶段,需要融入更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联想也将继续以坚实、可靠的医疗行业数字底座及前沿科技应用,支撑医疗创新与发展,加速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落地智慧医疗。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