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球顶级XR学术会议首度入华,燧光代表国内MR企业开辟新赛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燧光科技协助引入,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计算机学会、IEEE可视化及图形学执行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全球顶级XR学术会议——IEEE VR大会3月25日至3月29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的学术专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元宇宙产业的发展趋势。本次会议是IEEE VR大会创办30年来首次在华举行。

主办方致辞

    燧光科技CTO戴景文博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Henry Fuchs教授、明尼苏达大学Evan Suma Rosenberg副教授、Unity代表Elizabeth Baron、SentiAR代表Sharif Razzaque等为大会30周年特别论坛发表演讲,受到广泛关注。其中,戴景文博士发表了题为《职业教育中真正的XR应用》的演讲,引起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与讨论。他详细介绍了混合现实技术背景下,数字化教育实训、产学研合作的新经验、新思路,指出通过混合现实技术,能打造更便捷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助力教育实训、工业培训降本增效。

IEEE VR 30周年特别论坛

    当前,元宇宙应用落地以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三大核心技术为基础。VR适用于为用户创造100%完全虚拟的沉浸式数字环境。AR以现实世界为主,在现实世界叠加虚拟的数字环境,使用者能明显区分真实环境与虚拟信息。而MR则融合了两者的特点,能实现物理世界与虚拟数字环境的融合、互动与操作,为使用者构建全新的三维的、沉浸式的虚实融合世界,凭借其灵活的使用形态、便利的开发条件,在工业生产、教育实训,医疗仿真等专业复杂的领域具有突出的优势,可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新动力。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混合现实技术更好地渗透到行业用户,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底座型工具,燧光科技开发了全球首套完全涵盖环境、物体与人的虚实融合能力的开发工具——醒空?全栈式虚实融合开发工具,可帮助不同行业便捷打造高价值的虚实融合应用。截至目前,该套工具已为教育实训、文旅娱乐、工业生产、医疗仿真等领域的400余单位和企业服务,涌现出大量优质案例,开辟了一条全新赛道。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市场的认可,类似的企业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他们将与学界紧密协同,共同实现元宇宙应用的大规模落地。

与会者体验燧光科技的混合现实交互终端Rhino X Pro

    此外,全球多位知名学术专家与企业代表也通过其它论坛,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趋势,以及元宇宙将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并促进各个行业的创新发展。在场下,来自百度、高通、Unity、燧光等企业的工作人员也通过展台分享了最新的技术成果和创新应用,展示了元宇宙技术应用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工业生产等领域的无限可能。

    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应用,元宇宙将成为链接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纽带,为各行业的降本增效提供开放性的思路,推动数字经济和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