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VIDIA 发布 2023 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23 作者:佚名

NVIDIA 发布 2023 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

NVIDIA 发布 2023 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

    季度收入为 60.5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21%

    财年总收入为 270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季度和年度分别向股东支付了 11.5 亿美元和 104.4 亿美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太平洋时间 2023 年 2 月 22 日——NVIDIA 公司(纳斯达克代码:NVDA)宣布,截至 2023 年 1 月 29 日的第四季度收入为 60.5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21%,较上一季度增长 2%。

    季度 GAAP 摊薄每股收益为 0.57 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52%,较上一季度增长 111%。季度非 GAAP 摊薄每股收益为 0.88 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33%,较上一季度增长 52%。

    2023 财年总收入达到 269.7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全年 GAAP 摊薄每股收益为 1.74 美元,较上一财年下降 55%。全年非 GAAP 摊薄每股收益为 3.34 美元,较上一财年下降 25%。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AI 正处于一个拐点,为每个行业的广泛采用做准备。从初创企业到大型企业,我们看到人们对生成式 AI 的多功能性和能力越来越感兴趣。”

    “我们致力于帮助客户利用生成式 AI 和大型语言模型的突破性进展。”

    他还表示,“游戏业正从新冠肺炎疫情后的低迷中复苏,而且玩家们热烈欢迎使用 AI 神经渲染的 Ada 架构 GPU。”

    NVIDIA AI 云服务产品

    NVIDIA 正与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合作提供 AI 即服务(AI-as-a-service),让企业访问 NVIDIA 全球领先的 AI 平台。

    客户将能够把 NVIDIA AI的每一层(包括 AI 超级计算机、加速库软件或预训练的生成式 AI 模型等)作为云服务来使用。

    客户使用自己的浏览器,就可以通过 NVIDIA DGX Cloud 来使用 NVIDIA DGX™ AI 超级计算机,该服务已经在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上可用,预计不久后也将在 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和其他平台上线。在 AI 平台软件层,客户将能够访问 NVIDIA AI Enterprise,以训练和部署大型语言模型或其他 AI 工作负载。而在 AI 模型即服务层,NVIDIA 将向希望为其业务建立专有生成式 AI 模型和服务的企业客户提供 NeMo™ 和 BioNeMo™ 可定制 AI 模型。

    更多详细信息将在公司于 3 月 20 日至 23 日举行的GTC 大会 上分享。

    对股东的回报

    NVIDIA 于 2023 财年第四季度以股票回购和现金红利的方式向股东支付了 11.5 亿美元,使该财年的回报达到 104.4 亿美元。

    此外,NVIDIA 将于 2023 年 3 月 29 日向 2023 年 3 月 8 日在册的所有股东支付每股 0.04 美元的下一季度现金红利。

    2023财年第四季度概要

    

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 2023财年第四季度 2023财年第三季度 2022财年第四季度 环比 同比
收入 $6,051   $5,931   $7,634   增长2% 下降21%
毛利率   63.3%     53.6%     65.4%   增长 9.7 个百分点 下降2.1个百分点
运营费用 $2,576   $2,576   $2,029   -- 增长27%
营业收入 $1,257   $601   $2,970   增长109% 下降58%
净收益 $1,414   $680   $3,003   增长108% 下降53%
摊薄每股收益 $0.57   $0.27   $1.18   增长111% 下降52%
非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 2023财年第四季度 2023财年第三季度 2022财年第四季度 环比 同比
收入 $6,051   $5,931   $7,643   增长2% 下降21%
毛利率   66.1%     56.1%     67.0%   增长10.0 个百分点 下降0.9个百分点
运营费用 $1,775   $1,793   $1,447   下降1% 增长23%
营业收入 $2,224   $1,536   $3,677   增长45% 下降40%
净收益 $2,174   $1,456   $3,350   增长49% 下降35%
摊薄每股收益 $0.88   $0.58   $1.32   增长52% 下降33%

    2023财年概要

    

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 2023财年 2022财年 同比
收入 $26,974 $26,914 --
毛利率 56.9% 64.9% 下降8.0个百分点
运营费用 $11,132 $7,434 增长50%
营业收入 $4,224 $10,041 下降58%
净收益 $4,368 $9,752 下降55%
摊薄每股收益 $1.74 $3.85 下降55%
非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 2023财年 2022财年 同比
收入 $26,974 $26,914 --
毛利率 59.2% 66.8% 下降7.6个百分点
运营费用 $6,925 $5,279 增长31%
营业收入 $9,040 $12,690 下降29%
净收益 $8,366 $11,259 下降26%
摊薄每股收益 $3.34 $4.44 下降25%

    展望

    NVIDIA对 2024 财年第一季度的展望:

    收入预计将达到 65.0 亿美元,上下浮动 2%。

    GAAP 和非 GAAP 毛利率预计分别为 64.1% 和 66.5%,分别上下浮动 50 个基准点。

    GAAP 和非 GAAP 运营费用预计分别约为 25.3 亿美元和 17.8 亿美元。

    GAAP 和非 GAAP 其他收入和费用预计收入均约 5000 万美元,不包括非关联投资的收益和亏损。

    GAAP 和非 GAAP 税率预计均为 13.0%,上下浮动 1%,不包括任何离散项。

    亮点

    自上次发布财报以来,NVIDIA在以下领域取得进展:

    数据中心

    第四季度收入为 36.2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1%,较上一季度下降 6%。财年总收入增长 41%,达到创纪录的 150.1 亿美元。

    宣布与德意志银行合作 以加速 AI 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

    与戴尔科技发布由 NVIDIA® 提供加速的15 款下一代戴尔 PowerEdge 系统 ,助力企业通过 AI 高效地实现业务转型。

    游戏业

    第四季度营收为 18.3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46%,较上一季度增长 16%。财年营收为 90.7 亿美元,下降 27%。

    发布 GeForce RTX™ 40 系列笔记本电脑 GPU ,性能和能效均实现 NVIDIA 有史以来最大的代际飞跃。

    发布 GeForce RTX 4070 Ti ,比 GeForce RTX 3090 Ti 性能更强,采用 NVIDIA Ada Lovelace 架构和 NVIDIA DLSS 3 技术。

    宣布 DLSS 3 为现已发布或即将发布的 50 多款游戏和应用提供支持,包括《赛博朋克 2077》(Cyberpunk 2077) 和《传送门》 RTX 版(Portal with RTX) 以及《漫威蜘蛛侠:迈尔斯-莫拉莱斯》(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 。

    推出 GeForce NOW™ Ultimate 会员级别 ,借助 NVIDIA Reflex、全景光线追踪和 DLSS 3 提供 GeForce RTX 4080 级性能。

    与微软签署了一项为期 10年 的协议 ,将 Xbox PC 游戏阵容引入 GeForce NOW,包括《我的世界》(Minecraft)、《光环》(Halo)和《微软模拟飞行》(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待微软完成收购动视之后,GeForce NOW 将新增《使命召唤》(Call of Duty)和《守望先锋》(Overwatch)等游戏。

    专业视觉

    第四季度收入为 2.26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65%,较上一季度增长 13%。财年总收入下降 27% 至 15.4 亿美元。

    增强了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的功能 ,通过更高的性能、实时 RTX 光线和路径追踪的代际飞跃以及简化的工作流,助力团队构建互联 3D 管线并开发大型 3D 作品。

    分享梅赛德斯-奔驰公司 的消息,该公司正迈出生产流程数字化的下一步 ,使用 NVIDIA Omniverse 来对制造和组装设施进行设计和规划。

    汽车和嵌入式技术

    第四季度收入创下 2.94 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 135%,较上一季度增长 17%。财年总收入增长 60%,达到创纪录的 9.03 亿美元。

    宣布与富士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共同开发基于 NVIDIA DRIVE Orin™ 和 DRIVE Hyperion™ 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发布 NVIDIA Isaac Sim™ 机器人仿真工具的重大更新 ,包括 AI 功能和云端访问,使人们得以在现实环境中构建和测试虚拟机器人。

    首席财务官的评论

    NVIDIA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Colette Kress 对本季度财务业绩发表了评论,敬请访问 https://investor.nvidia.com/  查看评论内容。

    电话会议和网络广播信息

    NVIDIA 于太平洋时间 2 月 22 日下午 2 点与分析师和投资者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公司 2023 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报告以及当前财务前景。本次电话会议于 NVIDIA 投资者关系网站上进行网络直播(音频形式),网址为 https://investor.nvidia.com 。同时,该网络直播将被录制,2024 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电话会议前,可随时重播。

    非GAAP衡量指标

    为补充按 GAAP 计算的 NVIDIA 简明合并财务报表,NVIDIA 在财务报告的特定组成部分中使用了非 GAAP 衡量指标。这些非 GAAP 衡量指标包括非 GAAP 毛利润、非 GAAP 毛利率、非 GAAP 运营费用、非 GAAP 营业收入、非 GAAP 其他收入(费用)净额、非 GAAP 净收入、非 GAAP 摊薄每股净收入或收益以及自由现金流。为使 NVIDIA 的投资者能够更好地对比当前业绩与以往业绩,公司给出了从 GAAP 到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的调节表。这些调节表调整了相关的 GAAP 财务衡量指标,扣除了收购终止成本、股票补偿费、收购案相关和其他费用、出资、知识产权相关费用、法律调解费、重组费和其他、非关联投资的收益和亏损、债务折扣摊销相关的利息支出、这些项目适用的国际税收优惠以及国内税收调整。自由现金流的计算方法:运营活动提供的 GAAP 净现金减去物业、设备和无形资产的购买款与物业、设备和无形资产的本金的总和。NVIDIA 相信这些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会增进用户对公司以往财务业绩的全面理解。公司提交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的目的不是将其割裂开来或替代公司按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财务业绩。而且 NVIDIA 的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可能与其他公司所使用的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有所不同。

    关于NVIDIA

    自 1993 年成立以来,NVIDIA (纳斯达克:NVDA)一直是加速计算领域的先驱。该公司在 1999 年发明的 GPU 驱动了 PC 游戏市场的增长,重新定义了计算机图形,点燃了现代人工智能的时代,并在推动元宇宙的创建。NVIDIA 现在是一家全栈式计算公司,拥有数据中心规模的产品服务,正在重塑行业。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

    ###

    媒体咨询,请联络:

    付佳琪 白禹

    NVIDIA中国企业传播 北京科闻领睿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jiaqif@nvidia.com Email: kara.bai@archetype.cn

    本新闻稿所含若干陈述包括(但不限于)有关以下各项的陈述:人工智能正处于一个拐点,为每个行业的广泛采用做好准备;看到人们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多功能性和能力越来越感兴趣;NVIDIA 将帮助客户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型语言模型方面的突破性进展;游戏业正从新冠肺炎疫情后的低迷中复苏;玩家们热烈欢迎使用人工智能神经渲染的 Ada 架构 GPU;与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合作提供 NVIDIA 人工智能云服务;客户将能够把 NVIDIA 人工智能的每一层(包括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加速库软件或预训练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等)作为云服务来使用;NVIDIA 的下一次季度现金红利;NVIDIA 2024 财年第一季度的财务展望和预期税率;我们的产品和技术的好处、影响、性能和可用性,包括NVIDIA人工智能即服务、GeForce RTX 40 系列、GeForce RTX 4070 Ti、DLSS 3、GeForce RTX 3090 Ti、NVIDIA Ada Lovelace、GeForce NOW Ultimate 会员级别、GeForce RTX 4080、NVIDIA Reflex、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NVIDIA DRIVE Orin 和 DRIVE Hyperion,以及NVIDIA Isaac Sim;以及我们与德意志银行、戴尔科技、微软公司、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和富士康公司合作的益处和影响均属前瞻性陈述,受制于可能导致结果与预期大相径庭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产生重大差异的重要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状况;我们依靠第三方来制造、组装、包装和测试我们的产品;技术发展和竞争的影响;新产品和技术的开发或者现有产品升级;市场对我们产品或合作伙伴产品的接受程度;设计、制造或软件缺陷;客户偏好或需求变化;行业标准和接口变化;我们产品或技术在集成到系统中时发生的意外性能损失;以及 NVIDIA 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所提交最新报告(包括(但不限于)采用 10-K 表的年度报告和采用 10-Q 表的季度报告)中不时详述的其他因素。向 SEC 提交的报告的副本均在 NVIDIA 的网站上发布,可免费从 NVIDIA 获取。以上前瞻性陈述并非未来表现的保证,仅以本文日期为准;除法律要求外, NVIDIA 不承担更新以上前瞻性陈述以反映未来事件或情况的任何义务。

    2023 NVIDIA 版权所有。NVIDIA、NVIDIA 徽标、GeForce、GeForce NOW、GeForce RTX、NVIDIA BioNeMo、NVIDIA DRIVE、NVIDIA DRIVE Hyperion、NVIDIA DRIVE Orin、NVIDIA Isaac Sim、NVIDIA NeMo 和 NVIDIA Omniverse 均为 NVIDIA 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商标和/或注册商标。其他公司和产品名称可能是与其相关的各家公司的商标。功能、价格、可用性和规格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标签:NVIDIA财报年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