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超实用的智慧黑板 字课堂小技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新学期伊始,老师们又开始忙碌起来。

    一些职业焦虑也悄然出现:仿佛永远处理不完的备课事务——准备教案、撰写教学计划表、制作课件PPT...

    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缓解老是们的这些焦虑,轻松面对新学期呢?当然有!随着信息化教学方式的普遍应用,智慧黑板已成为教室里的标准配置。使用数字化方式制作课件、授课、批改作业、跟踪学情、管理教务已成为必备技能。接下来,给老师们安利一些实用简单、干货满满的信息化教学技能,高效解锁繁琐教学事务,一起来看看吧。

    01智慧黑板能帮你做什么

    智慧黑板可以帮老师缓解开学焦虑和有效处理繁琐的备课授课事务,是因为你只需要点击「开始备课」,进入「资源库」,就能收获超多实用的备课素材。其中包括教学必用的课件PPT、试卷、题库等,有了智慧黑板,再也不用花费大量时间全网收集资料。

    如你所见,你可以在菜单栏中筛选不同学段、学科、教材和年级,页面会根据你搜索的关键词,自动跳转出相应的资料。

    智慧黑板教育资源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学段,课件资源总量达到150万+,视频资源总量达到4万+,题库总题量达到200万+,试卷套数总量达到180万+,数量巨大,类型丰富,选择性高。资源由专家撰写制作,涵盖各个地区主流版本,适合不同区域的老师使用。

    不仅是备课神器,智慧黑板也是课堂授课的绝佳工具,它同时集合了录屏、视频展台、投屏、网盘等工具,这些都是数字课堂的最实用的技能。

02智慧黑板必学操作

    从入门到精通

    得益于其强大的功能特性和产品生态。智慧黑板不仅仅是一块黑板,同时,它还是智慧校园生态的核心。作为智慧教室的终端,智慧黑板是老师“教”的入口,也是学生“学”的窗口,联接了教与学。

    在课前,通过“智慧黑板”快速备课;在课中,通过智慧黑板开展高效授课,帮助学生充分理解教学的重难点,将知识摸得着看得见;在课后,利用课中随堂录制的重点视频,帮助学生更综合地运用所学能力点。教学神技人均拥有不是梦,熟练掌握智慧黑板的使用方法,你也可以即刻拥有。

    03互动研讨

    迈向更高阶的数字课堂

    为了让教与学的互动更简洁、高效,课堂对课前、课中、课后教学全链路进行数字创新。当大量浅层繁冗教务工作被削减后,师生可以集中精力开展课堂的头脑风暴、使用智慧黑板进行多屏互动和创新教学。

    智慧黑板除了批注、录屏、书写、倒计时、抽选、习题等丰富的互动工具,老师还可以基于智慧黑板内置的课程习题库,生成标准的数字化课堂作业,系统自动批阅,多维度的作业报告随即生成,错题分布、作业难度、得分排名等学情状态一目了然。这些沉淀的数字报告,将为师生呈现清晰客观的课堂数据和评价反馈,为自我调整提供具体的方向。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