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做教育数字化的践行者,探数字校园高效管理之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国家数字化战略逐步落地,教育数字化改革也随之加速。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为了更好地帮助学校管理者和老师提升管理效率,助推数字校园整体性建设,2月15日晚19点,希沃物联以《做教育数字化的践行者》为主题,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一场全国教育数字化管理者分享交流会。

    当晚,权威专家、骨干教师和希沃产品经理齐聚一堂,吸引4500+人观看直播,互动总次数达到6.5万+次,共同迎战新学期,见证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新场景、新思路、新方法。

    思考教育转型

    探讨数字化校园建设新思路

    直播伊始,中国教育技术学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原上海市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陈家虎,从“数字化校园建设和管理”的命题出发,解析教育数字化转型痛点,探讨“携手做教育数字化践行者”的新思路。

    陈馆长认为,教育数字化背景下,教师和学校管理者要做有思考、会合作、能设计的践行者,数字化校园的建设过程则是践行者教育品质提升的有效途径。

    不断优化迭代的长期策略,底层架构设计与业务流程的支撑,技术赋能教与学场景,软硬一体、深度融合的教育应用,从日常小数据积累到大数据支持的智能化教育……针对教育数字化系统割裂、教学场景缺乏创新等问题,陈馆长提供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解决思路。

    在分享的末尾,陈馆长借助“业务-数字-优化-数据-迭代-业务”的闭环,以“数字化装备集控”为案例,提出完善的教育数字化服务体系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携手创造更好的教育资源。

    共享“瓷都”

    教育数字化建设实践经验

    如何让教育数字化真正转化为实在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江西省中小学骨干教师、江西省优秀重点中学景德镇一中电教主任姜宏在直播中分享了“瓷都经验”。

    姜主任分享到,在景德镇市教育城域网的基础上,景德镇一中从“路”、“车”、“货”三方面建设数字化校园:

    1、整体推进网络改造,提高“路”的标准。

    2、分步升级设备终端,提升“车”的档次。

    3、紧抓教育教学需求,保证“货”的新鲜。

    针对数字化建设的推进,姜主任提倡“找到并解决老师教育教学痛点”,并分享了景德镇一中推进希沃一体机使用的案例:

    1

    有了希沃集控自动开关机、上课解锁、下课锁屏、课间屏幕锁,老师们不再烦恼开关机麻烦、学生课间玩游戏。

    2

    利用希沃集控远程控制,为老师解决问题、磁盘清理、冰点还原,纾设备卡顿之困。

    3

    希沃白板软件培训,一开始只教笔和橡皮的使用方法,让老师对智能设备减少使用顾虑。

    “教学应用是不改变教师的习惯,让教师用的更舒服”。如今,随着教育教学设备在校园中深入应用,景德镇一中已实现宣传内容、班级精彩瞬间随时发布;多种方式考勤,考勤数据一目了然;利用云班牌系统规划全校考试计划,消除以往宣传物料制作成本高、周期长,考勤和考试安排效率低等痛点。

    姜主任表示,“希沃集控的到来,极大程度方便了学校教学管理,不管是老师们的课堂体验,还是教务部门的管理体验,体验感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深耕教育数字化

    助力校园高效管理

    希沃作为教育数字化应用工具及服务提供商,在直播上,希沃软件产品经理张宏亮为校园管理者提供了教育数字化建设方案。

做教育数字化的践行者,探数字校园高效管理之路

    在校园基础建设方面,希沃不仅灵活组合各项技术,为新型基础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更在校园里探索技术能力的可落地场景,不断思考“利旧”、“融合”。

    在“利旧”方面,以集控-巡视功能为例,0改造成本进行音视频采集,让音视频能力在班主任、学生处、教研组、德育处等多个场景下广泛应用。

    在“融合”方面,希沃注重软硬件深度融合,借助班级优化大师、云班牌、德育平台、智能学生证等一系列产品进行场景融合,用多模态采集数据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宏亮还介绍到,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希沃会将学校的人、事、物连接,汇聚各类数据,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数字基础,逐步建设数字化应用。希沃会进一步完善数字基座模型,形成具有1个技术底座、2个中台支撑、N个应用生态链的数字生态,助力每一所学校的数字化转型。

    教育转型,正当此时。这一场分享会为数字校园进一步高效建设打开通路,让教育数字化践行者深入前行有了方向。希沃作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正在用便捷、智能的技术将科技与校园连通,为学校管理、老师教学带来更多的空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