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重庆丰都与希沃战略携手,共建区域教育数字化转型示范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1-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10月31日,重庆丰都县教育委员会与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在重庆谢家湾学校丰都幸福小学举行共建教育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战略合作签约暨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研究课题)启动仪式。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范卿泽,重庆市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苏飞跃,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专家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敏,丰都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筱军,丰都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代海门,丰都县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应,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总裁周海生等嘉宾出席会议,丰都县近600名干部教师参会,共同开启丰都县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一步。

    活动开场,丰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筱军发表致辞,从整个教育数字化大背景及重庆区域发展现状出发,深度解构了数字化与教育融合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面对数字化浪潮,数十年、二十年前的知识教学模式已经难以适应新时代教育需求,不少学校开始采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来提升学习效能。在此背景下,希望丰都能形成合力,增强数字化意识,加大数字化投入,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推动丰都教育向更高质量迈进。

    希沃总裁周海生围绕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建设的核心命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希沃近年来以数字技术赋能教学的落地成果及未来的三个着力方向——加强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教育资源的数字化建设和数字化共享、加强师资培训和专业发展。谈到本次合作,他进一步表示,希沃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与丰都共同开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新篇章。

    新篇章,新起点,新格局。在万众期待下,丰都县教育委员会与希沃在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丰都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代海门,希沃重庆区域总经理袁杰上台签署共建教育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面对数字化新机遇,将携手开启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建共赢。

    实际上,数字重庆建设是近年来重庆着力发展的领域,落地到教育赛道,多个试点项目一直在有序进行中,为教育数字化转型注入更多前行的动力。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第九批试点项目启动暨2023年度研究课题开题仪式拉开了区域新一轮教育变革的大幕。仪式上,《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教学场景的重构》实施方案的解读、《区域学龄人口变动与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研究》开题报告,吸引众多嘉宾的关注,从更多维度推动构建区域数字化教育新生态。

    教育数字化转型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长期探索、长久坚持、开拓创新,也需要“智慧声音”的加入。活动现场,多位教育行业专家共聚一堂,探讨教育数字化变革的更多路径。其中,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专家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陈敏带来《数字化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报告,从痛点问题、时代需求出发给出数字化的方法论与实践解法,为教师数字化能力的提升指明方向。

    此外,丰都县教育委员会主任代海门、丰都县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应、希沃教师发展中心总监肖瑶、希沃解决方案专家刘勇、重庆谢家湾丰都幸福小学校长黄波等,在重庆谢家湾学校丰都幸福小学新闻会客厅开展圆桌对话。他们从各自需求出发,明确在共建区域教育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战略合作上的责任分工、预期成果与长远规划,不仅推动当前的数字化转型,也为未来的教育发展奠定基础。

    勇立潮头,乘势而为。数字化浪潮下,本次共建教育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战略合作签约暨重庆市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研究课题)启动仪式意义重大。希沃与丰都县携手,让区域教育发展迈出数字化转型的新台阶。未来,双方将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规划、高水平教师数字素养能力拓展、教育数字化质量提升、教育数字化品牌示范等进行顶层设计,逐项落实,深入推进,做出成效,全力打造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区域标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