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R和VR在制造业中的应用:重新定义生产力和生产质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0-18 作者:佚名

    在制造业领域,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技术的潜力与生产需求息息相关,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每一秒的停机都会带来巨大的损失。AR和VR技术可以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进行虚拟仿真,可能带来革命性的影响。现在,让我们来看看AR和VR技术在制造业中的一些应用案例,了解这些技术如何为企业增值。

    设计和原型制作

    在初始阶段,虚拟现实技术实际上可以在不创建物理原型的情况下展示产品的外观。汽车行业中,早在Oculus和HTC头戴式设备进入市场之前,福特汽车公司就已经开始使用自己的 FIVE(福特沉浸式车辆环境)虚拟现实技术,来展示概念车,在虚拟环境中,工程师能够更直观地看到概念车的内部情况。虚拟现实技术为设计和原型制作带来了以下提升:

    减少产品设计和审查时间;

    方便设计师在一个项目中进行多人协同;

    能够向制造商和客户提供详细的产品设计;

    提高制造产品的质量。

    工厂布局规划

    虚拟现实技术可用于创建一个虚拟环境,工程师可在此进行产线规划,测试不同的工厂布局,优化规划方案,并在实施前找出潜在问题,从而降本增效、提高产出。此外,AR技术还将有关工厂绩效的实时信息叠加在实际环境中显示,使管理人员能够快速识别瓶颈或低效问题,并做出改变从而提高产量。

    库存管理

    虽然人工智能算法可以简化管理库存的复杂过程,但从仓库货架上挑选产品的任务仍然需要人工操作。AR技术有助于消除混乱,使这一过程变得快速而精确。手持 iPad 或AR佩戴头戴式设备的仓库工人可以获得有关特定物品准确位置的提示,并被引导到存放该物品的过道和货架上。这能够极大地提高仓库中出入库的工作效率,并提高作业精度,提高检索效率,降低遗失或误报废的风险。

    设备可视化

    AR和VR可以提供制造设备的详细可视化效果,让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更好地了解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改进方法。例如,VR可用于模拟制造流程,使工程师能够发现设备装配流程中的潜在问题。AR叠加可用于提供有关设备性能的实时信息,使技术人员能够快速发现问题并进行维修。这有助于减少停机时间,提高生产效益。

预防事故

    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帮助预防并规避与使用装配线相关的危险。通过模拟生产环境,制造公司可以在潜在威胁出现之前提前发现并消除它们。这一解决方案具有重要价值,它能有效减少维修和维护费用,并保障员工的安全。在制造业中应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可以避免现实场景中以下危险情况的发生:

    化学爆炸品泄漏;

    建筑工地高空坠落;

    为受伤的同事提供急救;

    指导新人完成复杂的培训流程;

    在密闭区域执行必要的操作;

    在高空排除操作装置的故障;

    为异地同事提供远程协助;

    更安全地进行采矿作业;

    在发动机内进行学习维护;

    处理触电事故。

    装配线优化

    AR和VR模拟可用于创建装配线的数字孪生,使制造商能够测试不同的生产配置,并找出潜在问题。有了数字孪生,制造商就可以在进行任何物理改动之前,先在虚拟环境中进行仿真与优化,再将合格的方案直接进行部署实施,提高效率,降低停产时间,从而节省时间和金钱。例如,通过仿真产品和工人在装配线上的作业,制造商可以识别潜在的安全风险、物料摆放与物流配送问题,并优化材料和工人的流动。此外,通过模拟生产线布局变化的影响,制造商可以确定最佳布局,以实现最佳生产效率。

    实时员工指导

    虚拟现实可以实时指导装配线工人完成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复杂细节。工人在工作时,iPad 或 AR 眼镜会投射出虚拟指令。这可以帮助企业节省数周甚至数月的冗长培训时间,消除人为因素导致的失误。AR和VR可以模拟各种可能的流程和环境,因此被广泛用于员工指导和教育。

    AR和VR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广泛应用涵盖了产品设计、工厂布局、库存管理、设备可视化、事故预防、装配线优化和实时员工指导等多个领域。这些应用不仅保障了员工的安全,提高了生产质量,还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未来,AR和VR技术将继续为制造业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

 标签:ARVR制造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