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沃格光电: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正式推出玻璃基MLED背光车载显示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年1月3日,沃格光电(603773.SH)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1、最近关注到公司近期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了34寸玻璃基0ODMini LED背光曲面显示产品方案,可否介绍下该方案的核心竞争优势?

    回复:该方案核心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两方面:首先是玻璃基与业内其他基材(包括PCB基、铝基等)在性能和成本上的对比,玻璃基的超薄属性、高平整度、低热膨胀系数、低翘曲度,高导热率决定了玻璃基MLED背光产品的超薄、大尺寸及曲面显示,同时能支撑更小的LED灯珠进行固晶打件,加上公司所采用的玻璃基板材料成本较低,通过制程工艺的优化及设备效率的提升,目前已实现整体成本优于其他基材方案。

    其次,该方案的另一个核心竞争优势体现为0OD,我们将其称为Z-MLED,Z是zero的意思。

    Z-MLED通过将发光芯片与液晶显示屏之间的距离形成完全贴合,进一步实现了产品的超薄/窄边框特性,同时提升视觉效果,增加光学效率,让边界更清晰,最大程度解决了漏光和光晕的问题。

    2、公司玻璃基Mini LED背光在车载显示领域的布局和业务情况

    回复:玻璃基Mini LED背光在车载显示领域的应用范围包括HUD、智能后视镜、虚拟仪表、CID、后座娱乐显示等,随着车载显示向大型化、一体化、异形化、高亮化、高色域饱和度发展,以及对智能、安全性要求的提升,玻璃基MLED背光具有较大应用优势。

    公司通过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已具备车载显示全套解决方案和生产能力,包括盖板、触控模组、全贴合、LCM模组、背光模组以及外观功能件,叠加公司3A(AG、AR、AF)、一体黑、玻璃基Mini LED背光等核心技术,公司已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成立车载事业部以及车载显示SBU,同时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正式推出玻璃基MLED背光车载显示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已与多家终端车企以及车载模组厂商开展业务合作,并且将重点推介公司玻璃基MLED背光在车载显示产品上的应用。

    3、从三季度看,公司营收同比是增长的,但归母净利润出现亏损,能说下主要原因吗?可否对明年业绩情况进行一下展望?

    回复:营收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子公司并表范围增加影响,业绩亏损主要系传统玻璃精加工业务受行业影响,销售数量和销售价格均出现一定幅度下滑,导致毛利下滑;同时由于产品转型过程中前期研发打样费用、管理费用、销售费用以及设备折旧增加,导致成本上升,最终导致截至2022年三季度出现亏损。

    预计2023年公司(含子公司)业务将得到一定恢复,收入较往年预计会有所提升,同时如2023年下半年玻璃基新产品顺利实现量产,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4、公司成本和费用未来会有优化空间吗?以及人员方面未来的规划情况?

    回复:成本费用方面,过去两年基于公司产品化转型战略,在研发费用、管理费用以及市场推广费、销售费用等出现一定幅度上升,随着公司费用管控逐步优化,包括采取组织架构调整、内部绩效考核机制完善、内部数据系统的升级优化等一系列措施,公司成本费用将得到较好的控制。

    人员方面,集团公司目前总员工3000人左右,主要系公司传统玻璃精加工业务属于资金、技术和人员密集型行业,公司规划的新产品业务将努力提升自动化水平,以此提升员工单位年产值。

    5、公司未来是否考虑海外市场?

    回复:公司目前已设立海外大客户SBU,将重点推进玻璃基Mini LED背光、Micro LED直显、玻璃基芯片封装载板等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推广。

    6、请问公司复合铜箔项目是否有新进展?

    回复:复合铜箔作为公司重要研发项目,目前基于特种PI材料的复合铜箔降本技术路径已基本确认,基膜性能符合电池厂要求规格,后续将进一步推进打样和送样进度,最终验证结果需要一定时间,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并以公司公告为准。

    7、公司技术储备和新产品应用较多,可否简单介绍下公司研发人员情况以及未来重点研发方向?

    回复:截至目前公司研发团队300人左右,目前设有新余研究院、东莞研究院和专家组,后续计划增设武汉研究院;截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具备国内专利340件,国际专利2套,并荣获第22届国家优秀专利奖,同时,公司目前在进行的有76项研发立项。

    研发方向包括不限于光学材料、高分子材料、新型显示以及工艺工程开发等。同时,公司已与多所国内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新型材料在多项领域实现国产替代和技术迭代。

    8、如何看待公司未来发展情况?

    回复:公司将继续深挖玻璃基、CPI/PI材料以及基于各种基材镀膜、镀铜技术在多领域的研发应用,包括新型显示、半导体先进封装、新能源、5G等领域。

    目前已具备量产可行性的是玻璃基MLED背光和直显在显示领域的应用,玻璃基凭借其性能和成本优势,将为公司未来3-5年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其他领域方面,公司将继续与下游客户保持紧密合作沟通,同时紧跟市场动态,加强市场开拓能力,以尽快实现新材料新技术的商用落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