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未来医院”什么样?商汤给出一个答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人工智能可为病人、医院做哪些事情?

    从智能化的问诊、院内导航,到覆盖多部位的辅助诊疗,再到后端的管理、科研和医联体……AI正在帮助人们逐步实现对“未来医院”的畅想。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文件,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发展并规范远程医疗和互联网医疗。刚刚闭幕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大爱无疆·元创力”商汤企业论坛上,商汤科技发布“未来医院”综合解决方案,打造面向不同医院场景的多种智能服务,形成覆盖智慧诊疗、智慧就医、智慧管理、智慧科研、智慧医联体等多场景、多应用的平台体系。

    在商汤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分享了有关“未来智慧医疗”的瑞金诠释。他表示,“对于未来,我们还是希望真正能够做到健康管理全周期,服务延伸是无边界的,但进一步要做到的是患者无感知,健康全感知,医疗的效率会进一步提高。”在瑞金医院建设“亚洲一流示范性医院”的实践中,要从三个维度进行评判,也就是患者的体验度、医务工作者的感受度以及管理者的掌控度,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高质量医疗服务保障。

“未来医院”什么样?商汤给出一个答案

    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

    商汤医疗以成为“AI驱动的‘未来医院’设计赋能者”为战略目标,秉持“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理念,以领先的AI技术和多场景应用,有力助推医疗健康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

“未来医院”什么样?商汤给出一个答案

    此次发布的商汤“未来医院”综合解决方案,涵盖面向不同医院场景的多种智能服务,让智能化诊疗技术下沉至广大基层医院,让智慧高效的医疗服务普惠每一位患者。

    面向诊疗的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为医生临床诊疗提供有效的智能辅助;面向患者就医的智慧就医助手,帮助医院提升患者就医流程体验;面向医院管理的智慧管理服务,帮助医院管理者提高管理效率;面向科研层面的智慧科研服务,助力多中心科研开展,快速提高医疗科研水平效率;面向区域医联体的智慧医联体服务,实现医院间远程诊疗、患者转诊,优化区域医疗资源配置。

“未来医院”什么样?商汤给出一个答案

    让高精尖的AI医疗“铺天盖地”,普惠更多患者

    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2021-2025年)》,创新性地提出了大力发展互联网诊疗服务,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

    商汤科技副总裁、智慧健康事业部总裁张少霆也在论坛上以患者的视角出发,结合真实案例,描绘在未来医院场景下患者将如何获得更好的就医全流程体验——患者通过手机进行语音问诊,就可自动获得相应的科室和医生推荐,足不出户就可完成挂号流程;到院后,借助院内实景AR导航,方便直观地看到前往每个目的地的行走路线,告别院内找路迷路的烦恼。

“未来医院”什么样?商汤给出一个答案

    在医院诊疗环节,基于深度学习的辅助诊疗软件可以帮助医生快速查找病灶,完成病情分析,确认诊疗方案;医生通过三维可视化模型模拟并评估手术方案,也能帮助患者及家属更好地理解手术方案及预后;通过医联体区域医疗协同智慧平台,也可以方便地与全国各地的专家进行远程会诊,对于手术中的疑难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讨论;完成治疗后,医生还可借助智能随访管理系统,对患者的康复情况进行跟踪。

    此外,医院运营管理的方面也实现了全面数字化、智能化,从入院的测温及身份核验上实现无感通过,预防不良扰序,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

    商汤科技希望通过AI+医疗算法和应用能力全面提高多临床科室的诊疗效能、院内运营效率和病患就诊体验,陆续实现在各个核心应用场景的完美落地,真正能够让医院、医生和患者获得独特价值,解决医患痛点。

    初期人工智能技术的“顶天立地”在医疗行业发挥了高精尖的作用,未来,商汤将持续以顶尖研发团队和深厚科研底蕴为基础,开拓更多医疗应用场景,持续助力现代化高质量智慧医院建设,让高精尖的AI医疗“铺天盖地”,覆盖更多基层,惠及更多患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