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混合办公新趋势下,轻型会议交互平板的商业机会

来源:Runto 更新日期:2022-07-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疫情常态化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开始变被动为主动,去尝试调节不确定的办公情景带来的工作能效问题,于是混合办公模式应运而生。

    随着混合办公模式的推广和习惯养成,适用于多场景的轻型会议交互平板需求开始萌芽,产品以服务精英人群的轻便、商务化、随时随地为主打特点。

    轻空间、轻办公、轻平板混合办公是指员工无需在办公室全职坐班,可自由选择在家或其它场所,采用时而远程、时而坐班的通勤形式,其可能更贴近效率管理。

    混合办公从欧美发起,现逐渐在中国摸索,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功能间的打造开始重视起来,类“书房”空间正在逐渐强化。根据洛图科技(RUNTO)调研,高达53.8%的人把书房作为加班或会议场所。

    作为一二线城市的“会议族”如何高效地开会已经成为商务人群选购个人办公产品的重要因素。轻型的中小尺寸交互平板则是这部分人群最先关注的混合办公硬件之一。

    思科在去年末就曾发布过全面的端到端混合型工作模式解决方案。产品家族包含15.6英寸的Webex Desk Mini ,24英寸的桌面平台Webex Desk ,27英寸4K的Webex Desk Pro。

    事实上,中等尺寸搭配轻商务的产品设计,不仅符合“书房”家用工作轻空间的新市场,亦能适用在独立办公室、洽谈室、开放办公区等新型的办公场景需求,甚至是在酒店客房、咖啡馆、茶馆、会所包间,只要移动布置一台轻型会议交互平板,即可以将该场所升级为混合办公空间。

    洛图科技(RUNTO)资深分析师Eva认为,43英寸轻便交互平板产品的推出,在将工作脱离了公司物理地址之外,也将其拉离了包含书桌餐桌的固定家具。在拉大拉宽了产品受众和使用场景之外,也更顺应了交互平板作为一款标准产品的to C属性。通过个人消费市场的推广,极有可能加快交互平板这一品类的市场认知教育,同时,提升传统B端领域企业的品牌力。

    传统会议场景仍以65寸以上为主在传统的企业会议场景下,商用交互平板多以大尺寸为主。根据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1年65寸交互平板销量占比39.7%,75寸占比23.0%,86寸占比25.2%。其中,65寸几乎常年占据4成份额,86寸渗透率则在逐年爬升。2018-2022F商用交互平板尺寸结构变化

混合办公新趋势下,轻型会议交互平板的商业机会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

    总体而言,近两年疫情之下,随着交互平板硬件企业以及会议软件企业的推广,已经为交互平板进入企业办公用品采购清单奠定了一定基础。社会活动恢复之后,企业亦可能将更主动地接纳交互平板产品以推动自身企业的智慧化和数字化升级。

    而混合办公的习惯养成,也将反向带动更多C端的精英人群选购“轻”商务类交互产品。当前在国内混合办公还处于初级阶段,相关产品技术储备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市场也尚未被完全教育和开发。未来,产品阵列、功能体验丰富和加强之后,B端与C端的相互融合达到一定程度,交互平板市场将会进入指数级增长空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