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青州市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启用,奥威亚新教室新空间获好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7-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山东省青州市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正式启用,中心主题为“仰望星空、启智未来”,分为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学生航天课程体验中心、未来教育应用发展中心、未来教师发展培训中心等六大区域。为中小学生提供研学成长服务、为学校提供未来建设应用体验服务、为教师提供未来发展培训服务等,助推教育事业高品质发展。

    其中,奥威亚助力青州在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建设了智慧教学平台、精品录播教室、纸笔智慧教室、智慧微格互动室、智慧书法互动室、研讨互动教室等,重点展示精品录播、常态化录播、AI教学数据分析系统、全连接平台、教学显示设备、无感扩音设备、纸笔智慧课堂等多种产品和应用,为实现精准教学教研、创新教与学模式,提供新的工具和方案。

青州市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启用,奥威亚新教室新空间获好评!

领导参观奥威亚研讨互动教室

    01

    7月7日上午,青州市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矫立峰,山东省电教馆副馆长周长笃,潍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治平,潍坊市教育信息化研究院院长杜晓敏,青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文成,青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飞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青州市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启用,奥威亚新教室新空间获好评!

青州市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李飞指出,近年来,青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累计投入1.8亿元,建成高标准的大数据中心和省内首家互联网学校,全面优化教育信息化硬件环境,以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青州市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通过多元化办学方式,建成集航空航天体验和人工智能学习应用为一体的体验学习中心,对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相互赋能、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02

    仪式结束后,领导们参观了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并重点考察了奥威亚精品录播教室、纸笔智慧教室、研讨互动教室等空间。通过录播系统和智慧纸笔,领导们与青州市圣水学校的师生进行了远程互动,效果较好。

青州市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启用,奥威亚新教室新空间获好评!

领导参观奥威亚纸笔智慧教室并体验纸笔互动

    青州市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的投入使用是青州市信息化发展的又一次飞跃。2019年底青州市信息化2.0提升项目的建设落地,疫情期间青州市教体局通过奥威亚“云+端”技术高效支撑全市近10万师生有序开展“停课不停学”。

    2021年奥威亚与青州市教体局合作迎来又一次升级,通过部署全连接平台,构建全连接智慧教育视频应用体系,探索未来教育应用,助力青州市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2021年6月青州市教体局成功入选首批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单位。

青州市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启用,奥威亚新教室新空间获好评!

青州市互联网学校平台

    未来,青州市教体局以人工智能学习体验中心为阵地继续携手奥威亚,进一步探索全连接、云服务、AI教学行为分析,智慧纸笔技术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双师互联”和课后服务中的应用模式,积极推进高效智能化、交互化“课堂革命”,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变革,探索支持泛在化、智能化的教育教学服务新模式。(来源:青州教育视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