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天地伟业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入选工信部《物联网示范项目优秀案例集》

来源:天地伟业 更新日期:2022-06-14 作者:佚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物联网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融合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物联网示范项目跟踪评估工作。经地方推荐、综合评审,天地伟业“基于视频分析挖掘的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充分发挥了“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示范项目标杆和应用示范作用,在全国诸多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耀上榜,位列社会治理篇首位。

天地伟业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入选工信部《物联网示范项目优秀案例集》

    《物联网示范项目优秀案例集》

    此次评估共遴选出18项优秀案例,编制形成《物联网示范项目优秀案例集》,覆盖社会治理、行业应用、民生消费三大物联网应用领域,包含物联网感知、通信、边缘计算、安全可信等关键技术。全面展示了不同领域对物联网应用的探索路径与取得的成果效益,为有关行业、地区开展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工作提供了案例参考。

    天地伟业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利用现有数据资源,构建实景式立体化的防控指挥作战系统、可视化指挥作战平台等于一体的智慧城市的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城市监控合理布局,城市视频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直观便捷地通过视频实景地图进行城市治安防控、应急指挥、反恐维稳等信息融合和指挥协同,达到资源整合与数据共享的目的,助力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水平,通过打造一个以警务信息综合应用为支撑的实战指挥平台,构建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天地伟业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入选工信部《物联网示范项目优秀案例集》

    平台至今已在全国3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推广应用示范。凭借数据格式规范统一、业务流程清晰独立、部署策略集约易实施等信息系统优势,该模式可以应用在各种智慧城市管理的视频监控项目中,为实现网络信息服务功能提升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对城市社会治安综合防范体系的建设具有较强的推广复制意义。

天地伟业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入选工信部《物联网示范项目优秀案例集》

    未来,天地伟业也将立足于社会综合治理新格局建设的需要,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精进产品及方案,为城市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预防和化解高度复杂性社会问题提供有效治理工具,以技术赋能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同时,发挥标杆企业示范推广作用,推进上下游企业供需对接,深化物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构建良好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和应用发展新格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