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信家电与OPPO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IoT生态的产业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23 作者:佚名

    刚刚,海信智慧新生活生态圈新增重量级战略合作伙伴。5月23日,海信家电集团与OPPO广东移动通信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在全球范围内整合优势资源,通过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跨品牌、多品类的产品连接,打造互融互通的全场景体验,推动IoT生态的产业发展,让全球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万物互联所带来的便利与乐趣。

    目前,家电智能化赛道吸引着越来越多企业加入,如何打破互联互通的壁垒,真正实现跨品牌设备的智能互联,仍是影响消费体验和行业发展的一大痛点。海信家电集团主要涵盖空调、冰箱、洗衣机、厨电等多个业务板块,双方合作将通过物联网技术融合对接,进一步打通亿级智能终端的用户与海信家电设备的服务渠道。

 

    随着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批海信智能家电产品(空调、冰箱等)将通过物联网通信协议的互通,支持OPPO手机快速发现、连接海信智能家电设备,使得手机用户能够便捷享用海信智能家电设备的服务。

    “在万物互融的时代下,家电产品的消费需求从满足基本功能的功能型消费转向品质型消费,为智能化、高品质、家居一体化的家电产品带来了更多的市场空间,作为企业变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来满足用户的需求,是必须面对的问题。“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代慧忠表示,海信的智能家电同OPPO的智能设备会从连通智能,到交互智能再到深度智能方面不断进化,必将从以产品为中心、以场景为中心,过渡到用户为中心,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全业态、全智能的新生活。

    OPPO副总裁、IoT事业群负责人李开新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夯实与海信的合作基石,加速布局IoT生态。在极致用户体验、体验场景、数据平台、全面联合运营、渠道合作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场景共建和数据共享,在各类场景中实现双方设备实现深度互联,给用户提供快速互融互通的极致体验,提升用户体验与用户粘性,实现双向赋能,优势互补、生态互补。

    海信几乎是行业内最早布局智能化家电的厂商之一,早在十年前,海信就公布了“智能化战略”。2020年以来,海信发布“1×3 × N”智慧新生活战略,推出Hisense Ailife智慧家庭应用服务平台,围绕家庭九大空间征战全屋智能赛道。2021年,海信围绕智慧新生活战略动作频频,对智慧家庭的顶层设计做重构,依靠海信爱家平台的不断升级,打造一个整体的智慧家庭,并通过海信云脑构建标准的数据底座,搭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家庭顶层设计。

    未来,智慧生活必然是多元、全域且全面的,不只是深耕客厅、卧室、厨房等几个场景,也不只是智能家电产品之间互联互通,而是完全打通家庭、社区和城市的全场景、全业态、全智能的新生活方案,为用户提供至简、品质、有爱的智慧新体验。当“开放“成为家电智能化的一个趋势、共识,海信与OPPO达成战略合作,是双方深入拓展智慧新生活生态圈迈出的重要一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