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让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2022希沃教育数字化发展论坛·重庆站完美收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19日,2022希沃教育数字化发展论坛在重庆富力艾美酒店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以“强师助教,提质增效”为主题,多位合作伙伴、校长、老师等共聚一堂,见证了希沃在教育数字化上的优质成果。

    01

    《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中指出,要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加快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也在2022年工作要点中强调,要推进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资源数字化建设和教师队伍数字化治理。

让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2022希沃教育数字化发展论坛·重庆站完美收官

    响应政策号召,希沃举办教育数字化发展论坛,探讨教育数字化发展方向,为教育提供技术支撑。“强师助教,提质增效”,正是聚焦教师能力成长与高质量的课堂建设,通过信息化方案,加深数字技术与教学场景的融合应用,切实助力学校管理者、老师提质增效,建设高质量课堂。

    为此,深耕教育行业十余年的希沃,在此次论坛上带来了“希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解决方案”“希沃高教小组研讨教室解决方案”“希沃数字广播方案”等多种优质方案。

    02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解决方案

    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希沃推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解决方案,以数据化平台融合录播的形式,为优化教育资源的配置提供强有力辅助。

    其中,希沃义务教育均衡平台设置了全局看板、区级看板和校级看板三大模块,通过可视化数据帮助学校、区级逐项自查核心指标,这也有利于教育局及时了解数据,给出方向指引。

让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2022希沃教育数字化发展论坛·重庆站完美收官

    为促进师资均衡配置和优质资源共享,希沃录播构建了以基础设施建设,搭配远程互动助手、三个课堂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从教师教学教研、学生互动学习两方面助力国家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帮助教师实现专业化成长。

    而在教学教研上,希沃录播、希沃信鸽和希沃白板等协作使用,也为学校搭建起了有特色的校本资源库,让普通教师也能跟随名师共同教研,提升自身教学水平,薄弱区域的学生也可与城里学生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享受到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

    教师创新发展解决方案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印发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要“启动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完善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体系建设。”

    希沃也适时推出了教师创新发展解决方案,并打造了全新的强师计划·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研修服务,围绕信息素养、学科教学、教学管理、职业成长等,搭建了丰富的课程体系,并分人群、分层级、分能力为教师提供服务。

    此外,方案还通过线上训练营、混合式研修、线下培训等多种形式,为学校、区域开通专属的希沃教师发展服务平台,设置督学机制,提供可量化的学习与研修实践服务,全方位助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

    高职教小组研讨教室解决方案

    在本次论坛上,希沃高职教小组研讨教室解决方案大放异彩。方案贯穿老师的课前准备、师生的课中趣味互动、课程同步直播研讨以及课后待机等全流程,以希沃品课研讨系统配合双屏交互智能显示设备,实现了教师端、小组端及学生端的三端互联,由此形成了互动式的智能教学环境。

    在方案中,希沃还带来了最新推出的虚拟仿真终端-桌面式VR一体机,将小组研讨与虚拟仿真教学相结合,让学生在虚拟仿真实训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小组研讨的活力,强化了小组协作的效果。

    03

    2022教育数字化发展论坛,是希沃科技实力的一次新展示。每一项方案的人性化设计,每一款产品的智能科技感,都展现着希沃的先进技术与硬核实力。譬如智慧体测,便融合了与时代接轨的AI算法与智能追溯技术。

让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2022希沃教育数字化发展论坛·重庆站完美收官

    这也得益于希沃母公司视睿科技的技术加持。视源股份的产品服务涉及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物联等领域,在多年深耕发展中亦是屡创佳绩,成为首批国家制造业双创试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

    以此为基石,希沃坚守科技创新的阵地,以用户为核心,以教师、教室、教学为立足点,才有了今天让教室环境与科技同步,让教师与科技同步的优秀成果。

    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也加速了教育数字化的进程。在此背景下,希沃的未来版图也将循着现代教育数字化改革之路,不断创新,为中国教育数字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