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亮风台助力科大讯飞打造智慧园区,用AR秒级巡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5-11 作者:佚名

    获取巡检任务工单,打卡,问题拍照,上传!

    在科大讯飞与东湖高新集团合作打造的智慧园区中,园区物业管理人员正佩戴亮风台AR眼镜,进行日常园区巡检。和以往的巡检方式不同的是,借助AR和AI技术,他们只要戴上AR眼镜,就能实现“一部眼镜巡园区”!

    智慧园区新篇章

    2021年7月,智慧园区引领者东湖高新集团正式发布智慧园区战略,与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携手搭建智慧科技平台,以科技赋能智慧园区布局全产业链轻资产运营服务,向智慧化园区运营转型,正式开启了智慧园区建设新篇章。

    应用于该智慧园区的数字孪生系统,借助先进的AI、AR、人机交互等方式,实现园区综合态势监测、综合安防监测、便捷通行监测、设施管理监测等功能,为园区基础运营、资产运营、数字运营和产业运营提供信息。

数字孪生系统概览

    告别传统巡检“3无问题”

    当下,建设“智慧园区”成为趋势所向,但智慧园区千万条,园区安防第一条。尤其是园区当日安防状况、园区内人流车流、设备安全巡检等显得尤为重要。

    在传统的园区巡检中,普遍存在以下“3无问题”:

    无计划:没有统一的巡检标准,存在漏检、忘查的情况。

    无管理:没有定位识别,巡检易造假,“只巡不检、签单巡检”现象严重。

    无统计:采用纸质巡检单,数据真实性不可控,而且纸张易丢损,难以进行追溯和审核历史数据。

    为此,在科大讯飞与东湖高新集团合作打造的智慧园区中,其在园区巡检中引入亮风台AR/AI技术,搭载其现有系统,为园区物业提供一种全新的巡更方式,实现智能化作业。

    AR巡检新征途

    在该智慧园区中,现场人员佩戴AR眼镜,眼前即可实时查看当下巡检任务列表、以往巡检信息等,只需按照既定的任务列表,进行有序的巡检工作。一旦现场人员出现漏检、忘检等情况,系统将进行报警提醒,有效减少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该系统将对现场人员的实时位置和人员信息,进行精准定位,系统将记录其打卡点。在巡检过程中,现场人员一旦发现问题点,可以通过录音、拍照等进行记录;值得一提的是,语音记录将自动转录为文字形式,便于管理人员快速获取有效信息,提高管理效率。

    在车辆、访客频繁进出的园区出入口,现场人员借助AR眼镜,将采集信息回传到系统后端,通过与后端数据库对比,0.3秒快速识别人员信息和车牌信息,实现“移动式”“无纸化”高效巡检。

    打破传统物业巡检方式枷锁,AR智能巡检把数据带来工作现场,通过可视化画面辅助,为园区物业提供一种全新的巡检方式,极大地提升物业管理能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