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携手南山学校落地线上研讨会,探翻转智慧课堂的魅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26 作者:佚名

    为探索教育信息化 2.0 时代的课堂教学变革方式,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探索技术赋能下的“智慧课堂”减负提质的有效方法,提升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水平,4月19日-4月22日,惠州市南山学校举办了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双减”提质量线上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重点围绕惠州市南山学校“2355”翻转课堂公开课展示等内容展开,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后称简称“希沃”)全程参与技术支持。

    来自惠州市各中小学教师、华南区域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校长、多位教学应用创新一线名师等共聚云端,通过线上直播,共同探讨观摩惠州市南山学校“2355”翻转课堂模式下的希沃易课堂智慧课堂公开课,总观看人次高达2万7千余次,线上互动四百多次。

    2355翻转课堂教学,展现智慧课堂的活力

    作为本次研讨活动的核心环节,南山学校“2355”翻转课堂教学的13节公开课是重头戏。本次公开课教学科目涉及语文、数学、英语、地理、历史、物理、生物、道法等多学科,跨小学与初中阶段,借此展现了学校智慧课堂建设的最新成果。

    13位优秀教师借助希沃数字化平台下希沃智慧黑板、希沃学生平板、希沃易课堂及希沃白板等信息化产品,为线上线下听课人员呈现出一节节师生互动良好、教学效果加倍的智慧课堂,点燃了所有人的听课热情。

行业专家在线评课,掀起高质量教学的探讨

    物理公开课结束后,多位教研专家给到了针对性的评课建议。其中,惠州市第五中的罗晓斌主任表示,吴晶老师的《研究物体的浮沉条件》公开课便做到了信息技术的合理运用。

    譬如,吴老师利用通过希沃易课堂一键推送课堂分类活动到希沃学生平板上,帮助学生一目了然地从受力、密度分析的角度理顺了对应的关系;在互动方面,吴老师借助希沃易课堂的抢答抽选功能,很好地活跃了课堂气氛,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

    惠城区教师发展中心物理教研专家谢建庄也对王俊燕老师的《研究液体的压强》课程给出了评价,同样重点提到了信息化教学设备在本次公开课上的有效应用,覆盖学生互动提问、小组合作等多个环节,让大家看到了南山学校老师的高质量信息化教学成果。

    此外,在研讨活动上,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物理教研员胡壮丽“现身说法”,号召老师开展2022届惠州市物理学科中考复习备考的教学研讨会议,从试题特点、试卷难度、备考策略等多个维度进行解读,为老师们提供了面向新中考的行之有效的备考建议。

校企平台深度联合,以科技赋能信息化应用

    本次线上研讨活动充分展现了南山学校在信息技术环境下,响应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提质需求,携手希沃共创全新教学模式的成果。

    南山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5年,南山学校便开启了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把信息技术、信息资源、信息方法和课程内容进行有机结合。

    2020年,学校引入希沃的多项教学信息化解决方案,改变了传统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让学生的主体地位得以彰显。方案涉猎了多个环节的实际教学场景,譬如,课前,学生用希沃的智慧平板即可观看老师提前录制好的微课视频,进行新知识的预习;在课堂上,希沃易课堂辅助学生进行互动展示、在线测学等;课后,老师在希沃易课堂教师空间上布置作业,学生点击就能参与在线检测与结果反馈,完成知识点的吸收与内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