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莱宝高科重点发力车载触摸屏、MiniLED、彩色电子纸

来源:旭日显示与触摸 更新日期:2022-04-15 作者:佚名

    莱宝高科在原来的G5触摸屏量产技术上开发了玻璃基板MiniLED背光和直显产品,目前行业MiniLED背光技术逐步成熟,行业驶入快车道。

    莱宝高科在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表示,将重点发力车载触摸屏、MiniLED、彩色电子纸等新领域。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热点问题,莱宝高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看好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并将持续创新研发金属网格不可见触摸屏、AOFT结构触摸屏、SFM结构柔性触摸屏,以及MiniLED及彩色电子纸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和产品,不断培育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对于2022年公司的主要发展计划,莱宝高科称,在显示业务方面,公司2022年将持续投入研发资源,研究开发具备低电阻、膜厚均匀性更好的ITO导电玻璃新产品,以及持续研究开发采用柔性基板的柔性CF产品、柔性TFT-Array产品、彩色电子纸显示屏产品;在稳固现有ITO导电玻璃及TFT-LCD客户的基础上,持续开发更多优质客户并持续开拓更多产品应用领域。

    其中在触摸屏业务方面,2022年公司将持续加大车载、医疗、智能家居等专业应用市场用触摸屏和商用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用触摸屏的市场开拓力度,持续优化SFM结构、OGM结构、AOFT结构中大尺寸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的量产工艺,不断提升良品率和生产效率。

    公司将持续加大超硬AR镀膜、金属网格不可见结构电容式触摸屏等新产品的开发和市场推广力度;持续优化超硬AR膜、SFM结构Film Sensor等产品的设计和制作工艺,不断提升良品率降低生产成本,满足产品大批量生产要求。

    持续开发和优化一体黑、双联屏、3D曲面贴合制作工艺技术,不断强化一体黑、双联屏、3D曲面贴合在车载触摸屏和触控笔记本电脑的竞争优势,结合公司已有盖板玻璃、电容式触摸屏传感器面板生产设备资源以及AR/AG/AF等光学功能膜层制作等电容式触摸屏全产业链资源优势,不断巩固和强化公司在全球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市场龙头厂商的优势地位。

    莱宝高科是全球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控屏龙头厂商,为全球Top4笔电厂商联想、惠普、戴尔、华硕、华为、小米等批量供应触摸屏。此外,公司拥有国内唯 一的一条量产G5一体化电容式触摸屏生产线。

    莱宝高科2021年已持续开展包括超硬AR镀膜、超细线宽金属网格、彩色电子纸显示等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部分已具备量产化条件,预计将在2022年陆续批量生产应用。此外,公司高度重视并看好车载触摸屏的未来广阔发展空间,根据市场需求增长已适度逐步扩充相应产能并持续开发新产品。

    行业预计2022年全球车载中控触摸屏出货达到7100万,车载触控屏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11亿元。莱宝高科在车载触摸屏定位前装市场,拥有盖板玻璃、触摸屏模组、触控显示模组全贴合等电容式触摸屏全产业链自制的供应能力。随着与下游汽车总成厂商、车企的合作项目与量产项目不断积累,长期成长可期。

    另外,莱宝高科在原来的G5触摸屏量产技术上开发了玻璃基板MiniLED背光和直显产品,目前行业MiniLED背光技术逐步成熟,行业驶入快车道。采用MiniLED背光的LCD,可以大幅提升现有的液晶画面效果,同时成本相对比较容易控制,有望成为市场的主流。

    终端厂商自2021年起陆续推出MiniLED背光产品,为全产业链注入新鲜活力。

    莱宝高科的年报显示, 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7.5亿元,同比增长40.6%,毛利率16.2%,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4亿元,同比增长55.4%,每股净利润0.62元,同比增长55.4%。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1.3亿元,同比增长55.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亿元,同比增长129.0%。

    不过由于公司在与独立董事就触摸屏行业比较有特点的经营性问题方面沟通不足,对于外销出口触摸屏产品在疫情影响下,造成了莱宝高科近三年净利润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存在较大差异,供应链相关厂商延缓提货等合理现象产生疑问,从引起了深交所对年报的问询。

    在基本面向好的情况下,莱宝高科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0-1.65亿元,中值为1.58亿元,同比+135%,环比+28.9%。

    公司表示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一方面是中大尺寸电容式触摸屏全贴合产品、车载触摸屏、ITO导电玻璃、TFT-LCD等产品的需求旺盛,公司春节期间亦安排加班生产满足交付需求,产品实现产销两旺;另一方面,去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产线利用率处于低位导致销售毛利较低。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