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信家电发布2022年Q1财报:营收增31.35%,归母净利润增22.1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12 作者:佚名

    4月11日晚,海信家电(000921.SZ,00921.HK)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在疫情反复与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的背景下,海信家电展现出强大的经营韧性,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83.04亿元,同比增长31.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22.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39.46%。

    产品竞争力优势凸显,盈利能力向好

    海信家电基于产品竞争力的不断提升、海信日立的稳健增长、家空业务盈利修复及产业结构调整等,保障公司经营态势向好。2022年,海信家电精准把握市场趋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接连推出创新性产品,市场竞争力稳步提升。

    容声冰箱牵头制定了健康冰箱行业标准,WILL自然养鲜“放在冰箱里,继续长七天”的健康生活方式得到行业高度认可,搭载领先的除菌净味技术的双净623健康冰箱登顶行业对开门畅销榜单冠军;海信冰箱围绕“真空+智能”全面发力,推出的真空休眠二代系列新品,以智能科技为真空矩阵赋能,开启了智慧真空食材存储新时代;海信日立始终坚持高效、环保、经济的低碳制造理念,成为行业首家同时获得空气源热泵烟叶烘干机产品低碳双认证的企业;依托硬核科技实力与创新研发,海信新风空调再获权威专家认可,首批三款新品获中家院“新风增氧健康空调”认证;海信洗衣机推出智能化落地产品“璀璨C2洗干套装”,引领行业智能洗护新潮流;积极推动“智慧厨房”战略,在洗碗机等业务快速发力,荣获中家院权威认证的全球首台“超净菌1级保管洗碗机”,重新定义行业标准。

    多元化布局,“智慧新生活”成未来增长新引擎

    2022年,海信家电加速推进多元化产业布局,在新能源汽车、智慧家居、商用冷链等产业继续突破。对全球领先的汽车空调压缩机和汽车空调系统一级制造供应商日本三电株式会社的整合已见成效。公司旗下商用展示柜产品销量连续4年位居行业第一。同时,公司基于全面的家电产品布局、领先的智能化技术等,将在智慧家庭场景布局上快速发力,打造覆盖家庭九大空间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向全场景、全业态、全智控的全屋智能蓝海市场进发!

    推动品牌年轻化,大力开拓国际市场

    在强化产品硬实力的基础上,2022年海信家电在品牌建设上大力推进年轻化。携手歌手毛不易开启春季新品焕新浪潮,发布了科龙睡眠空调小耳朵系列等更具年轻化色彩的产品。容声冰箱入驻国内顶流综艺《向往的生活》,深化与年轻人的沟通。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将借助海信成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契机,大力开拓海外市场,促进海外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努力实现规模与效益的持续增长。

 标签:海信财报季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