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把握夜游光影秀项目持续性的两大要素!

来源:欣琦光影 更新日期:2022-03-21 作者:佚名

    夜游经济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各地纷纷推动文旅夜游项目迎合消费者喜好,持续稳定夜游经济的发展,伴随着机遇的到来,旅游景区的两级分化会越来越严重。

    一方面,旅游内容枯燥,景区观赏手段单一化:在加上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景区对新内容存在巨大饥渴;一般的景区由于资金投入有限,导致原创内容严重不足;旅游吸引力不强,带动不了当地旅游经济;且内容无更新,导致客源流失惨重。加上全域旅游大规模爆发,形成了全天候、全龄段、全季节的旅游需求,更容易暴露不足,显得捉襟见肘,时效短。

    另一方面,因地制宜,围绕当地文化,进行亮化设计:从当地文化的内涵出发,比如历史文化,人文色彩,现代科技文化,特色习俗等,通过光影,表演艺术,沉浸式体验等来重建和照亮区域文化故事和地方习俗。只有构建并展示与当地气质相适应的特色主题和文化IP,才能使夜晚的独特卖点和差异特色形成文化旅游项目。根据景点特点,定制特色路线:将区域地标景观与城市文化市场所连接起来,并对其进行统一的主题建设和夜景设计。使各大景点产生联动效果,让其互相影响,互相增添异彩,共同形成景区夜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综合上面两种情况,文化+科技是把握夜游光影秀项目持续性的两大要素,夜游光影秀项目只有不断在技术创新,才能为游客打造创新体验场景。不断突破光影技术,打造创新夜游产品,包括主题光影秀、新媒体艺术产品、交互式灯光、沉浸式体验等多种形式,为游客带来趣味好玩的体验。

    另外,还可以以灯光秀的造型、造景与现实场景相融合,灯与景以及投影的结合,打造出网红故事效应和旅游必经打卡地,成为当下前卫的引流、聚客新契机。除此之外,通过场景可以实现四季、多频次、夜游等各种需求,对其作出新内容,快速唤醒旅游景区和主题公园文旅产业复苏。

 标签:光影秀夜游文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