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珑璟光电全息AR-3D HUD获得新进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21 作者:佚名

    HUD正在成为未来智能座舱的关键组成部分,其中AR-HUD能够实现虚拟图像与环境的融合,具有更大的优势和应用前景。然而目前AR-HUD显示主要集中在二维显示方面,通过透视投影映射虚拟图像与真实环境实现融合,对驾驶者而言,无法获得准确的深度感知,影响实际融合效果和距离判断的准确性,实现AR-3D HUD的需求逐渐变得迫切起来。

    珑璟光电建立了全息精密光学实验室,采用计算全息(CGH)技术实现任意深度可控的全息AR-3D HUD,目前已实现初步的验证系统,实现了3D观看效果,如图1所示,使用灰度工业相机拍摄聚焦于不同深度的实际显示效果,当相机聚焦于某一深度时,其它深度的图像因离焦而变得模糊,证明了所设计的系统实现了真三维显示。

图1. 全息AR-3D HUD显示效果

图2. 全息AR-3D HUD光学显示系统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息AR-3D HUD及全息波导等技术发展及落地,珑璟光电-全息精密光学实验室诚邀具有全息、衍射及微纳光学及具有优化算法背景的技术人才加入我们。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