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技赋能智慧校园,希沃助力庆阳市班级文化展示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11 作者:佚名

    为推动庆阳全市智慧校园建设,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与班级凝聚力,3月5日,由庆阳市教育局主办、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等协办的班级文化展示竞赛活动于庆阳市实验小学圆满举办。

    庆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樊建国、电教中心主任岳建伟、庆阳市实验小学校长李国华、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办销售经理和畅等代表出席了此次竞赛活动,共同见证庆阳市在智慧教育层面的应用成果。

群英角逐展现庆阳智慧校园建设之风

    庆阳统筹实施了全市初中控辍保学项目,为初中所有班级安装了电子班牌,全市初中实现了无感考勤。本次竞赛活动基于各校电子班牌的应用经验展开,分为“电子班牌管理竞赛”与“班级文化展示竞赛”两大环节。经由校级、县级严格选拔后,来自不同学校的百余位参赛选手角逐市级竞赛。

    竞赛活动当天,各位管理员、参赛班主任精心准备、倾情分享,以自身良好素质及业务水平,展现学校独特的班牌使用经验与班级文化风采。在各位参赛者满满干货的演讲之中,显现出庆阳市以学生为主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教育理念,智慧校园的建设成效亦初步呈现。 

    庆阳市班级文化竞赛环节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颁奖典礼,来自庆阳市教育局、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的领导与企业代表为获奖管理员与老师颁奖,以鼓励学校与个人持续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推行素质教育,大力营造高效、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庆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樊建国(右五)为获奖管理员颁奖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办销售经理和畅(右九)为获奖班主任颁奖

    加持科技之力  希沃云班牌助力校园信息化建设

    据了解,希沃云班牌深入参与了庆阳市智慧校园建设进程,为各校打造了界面清晰、操作方便、统一管理、形式丰富的信息平台与发布窗口,让学校发布校园通知、无感考勤、宣传校园与班级特色文化、家校沟通的过程更为轻松省时,成为智慧校园建设中一面动态的信息化旗帜。

△庆阳市庆化学校的学生在希沃云班牌查看班级信息

    同时,希沃云班牌对数据的可视化呈现,能够让管理员与班主任迅速掌握学校管理过程中产生的“小数据”,从各班对应考勤管理、班级文化等数据切入,量化学校高效管理与文化建设程度,实现校园管理效果的客观评估。

△希沃云班牌后台数据示意图

    在竞赛活动中,陇东学院附属中学的袁媛老师对希沃云班牌的应用发表了感悟:“希沃云班牌把我从考勤、体温监测、家校沟通的工作里解放了出来,现在学生无感考勤,后台自动生成数据,我直接用手机查看,可以导出数据,上报政教处;学生经过安全的身份验证,也能和家长直接沟通,节省了很多时间,老师可以更专注地投入到教学教研中。”

    竞赛活动的圆满落幕,亦是落实《庆阳市智慧教育规划方案(2020-2024年)》新里程的开始。“五育并举,德育为首”,在助力学校提升育人效益,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道路上,希沃将持续钻研教育科技,耕行不止,为庆阳教育信息化增添一份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