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1WORLD重磅打造:51SimOne开源版已正式发布!

助力国产自主智能驾驶仿真平台搭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04 作者:佚名

    51SimOne是51WORLD经近5年数亿元研发投入搭建的自动驾驶仿真平台,今天我们很高兴的宣布它将以开源的形式正式发布给行业与用户。免费下载地址:https://gitee.com/OpenSimOne51WORLD,51Sim-One云仿真平台,在元宇宙里加速无人驾驶测试与迭代! #Sim-One #数字孪生 #自动驾驶 #在环测试 #元宇宙 #V2X #仿真测试 #云仿真

    工业仿真软件是一个长周期高壁垒的行业,也是最需要自主可控的科技领域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开源形式降低研发准入门槛,加速智能驾驶应用落地,为汽车行业整体竞争力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51SimOne部分行业代表客户

    开源,对于构建自主可控的国产系统底座,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源精神的本质是开放、共享、协同。我们一起看看本次开源版本的核心亮点:

    开源六大能力

(图中绿色部分的基础框架模块均已开源,紫色部分为客户可自由替换为自有资源的模块)

    51SimOne仿真平台的开源计划已在以下6个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仿真节点基础框架:仿真基础框架提供了一套可调式、可测试、可监控的可靠运行环境,分布式的架构和动态伸缩能力可为公有云和私有云提供基础支撑;

    高并发分布式仿真主节点和从节点:系统采用Master Agent星形架构,通过部署Agent来进行资源的横向扩展,Master节点采用的集群方案可避免单点故障;

    动力学和传感器工作者节点框架:所有仿真节点都基于工作者节点框架进行代码的扩展,工作者节点框架可以让动力学节点、传感器节点,或者一个新的节点更轻松的接入整个仿真世界;

    仿真时间服务器:仿真系统需要严格保持数据一致性,时间引擎可以保证整个仿真系统的所有节点同步工作,从根本上保持所有数据在每时每刻的一致性,是仿真系统达到真实仿真的根本保证;

    仿真核心类库和协议层:仿真核心库提供仿真系统所必须的基础接口,协议栈定义了整个仿真系统本地RPC和跨机器RPC的通讯基础性协议;

    仿真API:仿真API包含流程控制API、传感器输出API、路网查询API、ROS对接API和Simulink API等。

    三项新功能演进

    51SimOne开源计划项目组成员在与客户和行业合作伙伴的深入探讨中,不断提升开源能力,加快开源速度,并基于客户的实际需求推出了三项新的重磅功能:

    分布式系统升级,从安装、配置、管理多个层面提升分布式仿真的可用性。

    51SimOne全新版本支持分布安装,能够更便捷的将主车节点、传感器仿真节点部署在不同的系统上进行联合仿真。

多车互动

    多个主车+非机动车+行人VR作为交通参与者,最大限度模拟出真实复杂交通流下的驾驶场景,51SimOne联合上机检首次在国内实现此功能。

    语义泛化&采集工具链,实现数据驱动闭环。

    平台支持根据客户经验和实车采集数据,量身定制语义泛化和采集工具链,为数据驱动的仿真提供场景数据。

    除了以上几个重磅功能外,51SimOne基于众多客户的真实需求,在内置传感器、控制器和交通元素等内置资源方面也取得了很大提升,同时还增加了更多主车模型,改进和优化了十几处既有功能,让平台能力更贴近客户需求。

    代码交付及开源理念

    随着越来越多主机厂及行业合作伙伴在自动驾驶领域发力,行业需求也在不断进阶,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提出了"自主"需求。

    51SimOne本着一贯的开放和深度服务宗旨,计划在未来半年内还将实现仿真平台前端代码级交付,赋能合作伙伴更方便、更自由进行二次开发,自主打造最符合自身需求及应用的仿真平台。

    现在,基于51SimOne开源模块以及社区版相关模块,更多行业也将可以自行搭建定制化仿真平台,解决不同领域及不同方向的仿真应用问题,如应用到机器人仿真、轨道交通仿真、船舶仿真、航空器仿真...

    51SimOne的开源,是51WORLD在践行“开放平台,更是开放世界”理念的又一重要突破。51WORLD希望与各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共建开放仿真生态,为保障国产技术自主可控,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大朋VR携手长虹佳华,共启新篇章

在科技与创新不断推动行业发展的今天,大朋VR宣布与长虹佳华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虹佳华正式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